2020最新移民南美洲懶人包

Alex Ma
6 min readOct 10, 2020

有考慮移民到烏拉圭、巴拉圭、蘇利南、法屬圭亞那或者蓋亞那嗎?

這篇文章主要跟你們分享的是移民到烏拉圭的資訊。

關於我與烏拉圭

Hola各位!

我是Alex,在我兩歲時,我老爸去跑船,他工作的船是會經過南美洲,他到了烏拉圭,覺得受夠了船上的生活,便決定在烏拉圭停下,開始他的移民烏拉圭生涯,而我四歲時,老爸已經在烏拉圭適應了生活,也有了穩定的工作,我跟媽媽搭上了飛機,去了烏拉圭,就這樣住了13年。

我在烏拉圭時是住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

剛過去主要的問題是語言的學習,但其實小孩子都是適應力很好的,很快便能學會,我大概一年就學會西班牙文,英文也因為是共同語系,所以兩三年便會基本會話了 (學校有教)。

我是讀The British Schools of Uruguay,當地的英國學校,在這邊讀書除了我原本的母語中文外,能夠多會兩種至三種語言,西班牙、英文、義大利文,另外學校還很愛讓你學第四外語,原本是想修法文,但沒認真學就忘光光了。

而像我爸媽原本也都是不會西班牙文的,但也是住在那邊後,1年後已經可以=跟一般與人溝通,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人民友善,環境因素,學習很快。

我一直在烏拉圭住到19歲,我一個人回台灣讀大學,而老爸繼續在烏拉圭生活,如今我也離開了烏拉圭13年。

一、關於烏拉圭護照:

烏拉圭護照有哪些優勢呢?

首先,一旦你取得烏拉圭的護照之後,你就可以享受有超過150個國家的免簽政策或者落地簽的待遇。烏拉圭的護照在全球國家排名里基本上在20名左右。對其免簽的國家主要包括拉丁美洲國家,歐洲國家,亞洲包括日本在內的已開發國家。而且由於烏拉圭是南美一個標榜中立的國家素有南美小瑞士之稱。

烏拉圭政府是承認雙國籍的,因此入籍烏拉圭後如果你確實想保有其他國家的國籍的話,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保留。而且烏拉圭也是南美地區最大的經濟一體化組織,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完全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共同市場的成員國之一,因此但凡是烏拉圭的公民,都可以自由的進入到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以及委內瑞拉等國自由的學習、工、生活等而不用受到簽證的影響。

二、烏拉圭移民的優勢:

國家福利較好、社會保險健全:

相對南美其它多數國家來說,烏拉圭有著較為健全的福利政策。在教育上來說,正規規定從小學到大學,所有的公立學校全部免費;醫療方面也幾乎實現全民醫療,公立醫院全部對PR擁有者和護照持有者免費看病。如果是去私立醫院看病的人同樣政府也會有相應不錯的補助措施。在就業上來說,失業人士可以領取不低於在職工資50%的失業救濟金。基本上,這樣的福利已經非常接近於大英國協體制的國家。

政府相對清廉:

據權威統計,烏拉圭政府的清廉程度在全球所有國家的排行里位列第19位,這個排名甚至高於台灣地區。烏拉圭政府可以說是南美洲最廉潔的政府。國家體制方面,烏拉圭實行的是三權分立,國家政府的各個部門之間可以進行互相監督,以保證政府的各個部門的運作相對完善。在2010年就任的名為穆希卡的烏拉圭總統更是因為作風廉潔而成為全球聞名的「最窮總統」。

國家經濟發展:

烏拉圭的國家經濟發展近年來一直以穩定和高速著稱。在這一點來,烏拉圭一直以來都是跟南美最好的國家「智利」齊頭並進的。對外幣的流通管理也非常寬鬆,外幣基本上可以自由流通和兌換。在商品出口部分,烏拉圭產的商品出口南方共同市場的其它國家銷售則有享受零關稅或者很低的關稅,這也給當地的生產商帶來了大大的福利。烏拉圭是南美洲生活安全係數最安定且最適合居住的國家。

而我覺得移民烏拉圭哪裡好呢:

在南美洲移民的國家內,很多人都會想巴拉圭移民,但我覺得移民烏拉圭才是最佳選擇,而我就我實際住過烏拉圭的看法跟你們分享

烏拉圭人非常熱愛瑪戴茶
  1. 烏拉圭在南美洲是識字率是南美最高的,因此社會衝突較少,相較於巴拉圭或是祕魯,治安算是南美洲最好的,比其他南美洲國家更加的更安全
  2. 烏拉圭人生活節奏慢,人民十分熱情友善。

3.多數國際學校在烏拉圭開辦學校,我覺得教育上是非常好的,相較美國等國家學費生活費相對划算,人民也純樸,相對適合學習,而這邊國際學校的學生,多數都會懂三到四種語言,生活上的淺移默化。

4.人民非常喜歡足球,他們因為世界盃第一次是冠軍,雖然後面都沒有拿過冠軍過哈哈哈。

5.烤肉超級好吃,牛肉品質很好,也便宜(台灣1/10價格)。

6.烏拉圭的水,空氣經過評鑑是南美洲最乾淨的。

7.烏拉圭政府對移民的控管政策,他們目前會篩選讓有錢人移民,所以很多移民的是阿根廷、巴西的有錢人,也因此社會更加穩定。

烏拉圭被稱為南美洲的小瑞士,自然資源豐富,天氣很好,大約四分之三的天氣都像台灣的春天,非常舒服宜人的氣候,除了冬天有點涼以外,我覺得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

移民基本條件:

取得居留證的條件

1.台灣人的話,要有護照,良民證。

2.要有入境理由,商務人士的當地生意,或是技術人員移民,或是投資移民(我們有幫忙承辦)。

3.要做申請手續,跟當地申請

4.要當地領取文件

5.第一次居留證是2年,後面都是5年。

取得護照的條件

1.滿3年的繳稅紀錄,以及特定次數的居留時間。

2.小朋友的話要讀書滿5年,滿18後就可以拿到護照。

5.第一次護照是3年有效,後面都是5年。

已經回台灣那麼多年,很多時候還是會想起烏拉圭的生活,但也因為在台灣太忙了,很少回去,而老爸在烏拉圭的30年都是從事商業活動,深深喜歡烏拉圭,而決定終身住在那邊,一直都在協助家人朋友移民,擁有豐富的移民居留經驗。

如果你看完了你也喜歡烏拉圭,或是對移民有興趣、問題,可以聯繫我們的粉絲專頁。

很多人需要移民,因為個人的需求、因為工作、因為貿易、因為擔心台灣政局或者想要有一個出國的機會 ,也很多是關於孩子的教育或者多拿一個身分,想要更加的有保障,應對未來的風險,任何問題跟需求都可以在粉絲專頁這裡我們提出。

歡迎移民烏拉圭

當地知名麵包店 建築招牌都十分優美

#烏拉圭

#華人

#亞裔

#南美

#移民

#護照

#阿根廷

#巴拉圭

--

--

Alex Ma

南美洲華僑 8年連續創業者,從0開始的漫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