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X百字|TwoSet Violin]002 四月は君の嘘

Touch♯happy
2 min readAug 23, 2019

--

剛好這三天心血來潮把小提琴們推爆的⟪四月是你的謊言 Your Lie in April⟫看完了。看過他們這支影片後,就一直把這部放在待看清單裡。既然Eddy都說是他的最愛了,怎麼能不看呢!

在看動畫前就知道動畫把鋼琴演奏和小提琴演奏都畫得非常到位,得到Brett和Eddy的大力讚賞。影片裡也有提到他們還為此專門拍了一個真人版對比。

想說的是,在看之前並不知道任何劇情,除了感情線讓我有點疑惑外,劇情在刻畫演奏家心路歷程上從第一集開始就讓我好幾次想落淚。不禁感嘆從事音樂工作真的是一條艱苦的路,小提琴們在看的時候應該是有更深的感觸吧。一場比賽可能就此決定未來的音樂生涯,殘酷的比賽,不容許差錯的比賽。音樂家們應該追求的究竟是絲毫不差的演奏出樂譜上的黑白記號,還是將曲子融進自己的感情並透過樂器向他人傾訴呢?

很高興的是,選擇走上音樂這條路的他們,又再次跟隨著內心的聲音往更與眾不同的方向前進。

上台前的躊躇不安、第一個音下去前那幾秒的寧靜、一旦開始了便全神貫注地去傳達,傾注全身上下的精力,合奏時靈魂的對話、在一片喝采中脫力的跌入後台……我覺得這部動漫將這些時刻刻畫得十分細膩,看過之後讓我覺得自己離他們又更近了一點。(說好的review小提琴影片呢)

其實滿早以前TwoSet就有Cosplay ⟪四月是你的謊言⟫了(在2:33處),看來是真的很喜歡啊。

看完動畫後再來看這兩個一如既往地扮演男女主角,覺得特別有愛。真的覺得他們好有心,而且宅宅魂超可愛的。不過我今天是在看完結局,感情線終於給了一個交代之後,哭得唏哩花啦來看他們的影片。前面Edwina的部分我終於可以忽略腋毛的存在了(不),但是聽到Brett講日文直接大爆笑,太可愛了啦!這本來是我看過一次之後沒什麼點開來看第二次的片,現在我大概可以先看十遍再說。而且不得不說,Eddy拉得好好聽,女神Sophie oui oui好配合好可愛好厲害。

題外話,我剛開始在看的時候,一直不小心把Brett帶入男主角,不能怪我啊連Editor都直接拿來用了。

不知道怎麼結尾,那就,小提琴宅宅可愛。

阿森第二天的百字TwoSet:MUSIC HANGMAN
朔風第二天的百字TwoSet:幻想中的鋼琴王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