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X百字] TwoSet Violin 008 接演出時會遇到的N種事

Touch♯happy
2 min readAug 30, 2019

--

之前參加過一個小管弦樂團,很喜歡帶我們參加各種愛心公演,現在很高興有這些經驗,讓我對他們的影片能有一些共鳴。(如果有共鳴的題材被我寫完的話,剩下的大概就只有發廚了,不)

3.一直拉一樣的曲子:這個真的超有共鳴,尤其是Viva La Vida出來的時候,這真是我印象最深的….歌(?)了。在那個樂團的那段時間,真的是無所不在的Viva,去哪裡都要演,同樣拉到煩的還有 Frozen、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拉黛斯基……。(剛剛回去聽了一下,覺得指揮指得下去很厲害,謝謝願意做音樂教育的老師們。)

4.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開始演奏:明明沒有要觀察流程走到哪裡要進音樂的問題,可是卻覺得很熟悉(疑?)

6.忘記要不要反覆:日常吧

8.那個聲稱自己學過樂器的人:戳到痛處,我曾經因為他們這個觀點,為「我不是Musician」感到抱歉。不過每個領域應該都有類似困擾,遇到太多不懂裝懂的真的會想要忽略,但我的話只是希望藉此更認識對方而已。

12. 風把譜亂吹:太真實,拍得非常有臨場感。在戶外拉琴真的困難重重,而且大提琴常常還要處理椅子和止滑墊的問題,地凹凸不平一邊拉還會晃來晃去,快閃節目尤其克難,常常只能站著拉,都不知道自己在拉什麼。

13.試圖在譜夾裡找到下一首曲子:慎重其事地把琴放下來找譜好可愛。勾起的回憶是都要一手撐著琴,一手盡其所能的伸長去換譜。

14.什麼都聽不見的表演:在混亂的野外彩排現場,有時候在空擋就會因為一兩個人起了頭,然後陸陸續續越來越多人就也加進合奏,很喜歡這樣玩,拉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15. & 16. 奇怪的要求好好笑。原來是這樣接演出的!長知識!

阿森第八天的百字TwoSet:When You Don’t Practice Enough
朔風第八天的百字TwoSet:街道上的春之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