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必學】Amazon密碼、信箱都不見要怎麼辦?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4 min readSep 11, 2019

交換生到國外幾乎人人都會申辦一個Amazon Prime的帳號,能享免運費且更划算的價格購買商品,更重要的是,只要用學校信箱,可免費使用半年!!但是,很多人交換回台灣後,常常會忘記將Prime資格取消,直到收到帳單才想到。一般取消流程只要重新登入Amazon帳號取消資格就好,且就算忘記密碼,就再申請將密碼寄到信箱就好。

But,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當你的學校信箱也遺失要怎麼辦?

今天就用自身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怎麼處理這狀況,並取回因自己不見而被扣款的35歐會費!並在文末附上失敗經驗,讓大家不要重蹈覆徹!

Amazon密碼、信箱都不見,特別是會發生在申請的帳號是用在交換學校的信箱,而回國後學校通常過一陣子就會把信箱刪除了!等於你就算重寄密碼也沒用!或就算你還記得密碼,但你太久沒登入,Amazon也會寄確認信到你原本信箱做雙重身份確認,而我就經歷過這樣的慘況…

更慘的是歐洲學校的行政效率通常都不佳,而你現在更不是他們學校的學生,他們可能更不會鳥你,我當時寫信給我的交換學校問是否能幫我暫時恢復那信箱,過了一週才得到回覆說沒問題,但又過了一個月還是沒寄任何通知給我,跟我當時是那所學校的學生處理的效率天差地別…

OK,那被交換學校拋棄的你,該如何自救,而不是年年被扣款呢?

首先,你要去聯絡客服,但Amazon客服設計很差,你一定要有會員才能使用!所以這時候別再執著你原本的帳號,直接去申請新的一個,然後就可以詢問客服問題(建議選線上客服)能為你馬上解決問題!

這邊一個重點是,你當時在哪個國家交換,就請你到那個國家的Amazon找客服解決,尤其是帳戶的相關問題(我當時要取消我原本的Prime帳號,並順便刪除那帳號,但一開始我找中國的客服,他就請我找德國區域的客服,但我後來找美國客服,想Amazon是美國的公司,總部一定能解決,想不到他們客服還是叫我去德國區域找客服….)

--

--

麥可走跳歐洲19國

政大國貿畢。雖未走上貿易這條路,但卻開了一家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用文字寫下隱藏在我們身邊的每個精彩故事,你拍手的掌聲,就是跟我交換故事的籌碼。目前麥可故事貿易公司官網正式上線,文章也會陸續移到那邊:https://mikestorycompa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