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於英國找暑期實習工作?

--

冬季考試的日子即將來臨了,我再此祝各位同學考試加油!

筆者回想自己當年唸高中和大學的時候,成績都是中等,絕對不是“不用複習而拿高分”的天才-我於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大二時要面對年底大考,我竟然失敗了並且要重考。 。 。當時自信心大受打擊,幸好我沒有放棄,於是我8月份重考,這一次重考就真的過了。 。 。所以考試不是人生的一切!而且面試官也不會詳細盤問你考試經驗如何,Big4(四大)的公司只要你拿2:2就可以申報工作

返回正題,首先你要知道你持有的留英學生簽證(tier 4 student visa)可以給你無限制地於暑假期間工作的權利(注1),而大規模的公司大部分都招暑假實習生。

下一步,你應該去搜索一下什麼公司有安排暑期實習工作的職位 ,其中有幾種方法:

• 你可以問下你有工作經驗的學姐學長那些公司招暑期實習生,

• 可以問你校內的求職部career service(但通常沒什麼用,因為他們不一定有你專業的工作經驗),

• 可以參加一些校內的求職諮詢活動(careers fair) — 在這些活動你可以帶筆記簿寫低每間公司暑假實習生的截止日期

當然,不是每間大學都有這三項選擇,在此你可以網上搜索一下公司,其實不是很難。我以下就舉例子寫應該怎樣申報投資銀行的軟件工程師的暑假實習計劃。

以我縱橫幾年職場的經驗,我察覺到英國的投資銀行會招聘很多軟件工程師的暑期實習生,並不會看高或看低你的大學排名(我現在公司的暑期實習生就是從格拉斯哥大學Glasow University來的),所以你就去網上找出市面上有什麼投資銀行:

之後就搜索它們的求職網站(careers website):

進去上面的一頁,就通常可以看到投資銀行以下一般會區分Professional Careers (已經有工作經歷人士)或 University Programs:

你點進去University Programs就可以找出London -> summer internship -> technology類似的選項,就可以註冊戶口開始並填寫個人資料,上傳簡歷和求職信

之後申請程序就會變得順序得多了,接著你的任務就主要是應對寫作答題目和應對多重面試的關卡,必須提煉一下面試的技巧 (我下次會講一些專業工種的面試技巧)

但記住不要一次想做太多的事情,我以前念帝國理工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同學一天就想申報5到10份工作(但有些公司需要你填4題,每題150字的作文,主要問你的能力和學生經驗),令他們無法專心搞好學業,結果成績不堪了。所以要記住身心健康,工作和娛樂找到一個平衡!

注1: Students on a full-time Tier 4 visa are limited to certain time restrictions for the work that they do: a full-time role during vacation https://www.bath.ac.uk/corporate-information/work-you-are-allowed-to-do-on-your-full-time-tier-4-visa/

#internship #summer #英國 #求職 #實習 #大學 #海外 #暑假來了

--

--

英國金融界Programmer流浪求職記

曾經於Imperial College London(帝國理工學院)以2:1 的成績畢業,之後留英工作。曾經於上市公司Experian及Citibank任職front office programmer,現任某間Tier-1投資銀行內的programmer。如有詢問或需要培訓,請跟我私信聯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