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該選哪個平台?付費Tasker加入會員真的能接到案嗎?Tasker月會員使用心得,三個方法提升接案機率!

社會新鮮人第一次接案的心路歷程,由此開啟接案人生。

符生半日閒
Dec 12, 2020

前言

大學畢業到就職期間1.5個月小空檔,我嘗試上網接案。比較幾家接案平台後,最後選擇使用Tasker,因此本篇內容著重分享Tasker使用經驗為主。

付1個月Tasker會員接到2個案子,扣掉會員成本,賺1/3個月的薪水

我的結論是,Tasker下班接案暫時養不活我自己,但真的可以賺到錢~~

本篇文章架構:

  • 如何挑選接案平台?付費Tasker有哪些功能?
  • 怎麼做成交機率更高?
  • 下次還會繼續使用 Tasker 嗎?

So…如果Tasker接案有興趣,且讓我娓娓道來~

如何挑選接案平台?付費Tasker有哪些功能?

網路上有兩個吸引我的接案平台分別是:

1. Pro360達人網

2. Tasker出任務

Pro360達人網

Pro360讓用戶

  • 儲值點數

每次聯絡案主約100–200元不等,若案主在一定時間內未讀訊息,就會退點數,但聯絡到案主也不保證成交。

Tasker出任務

Tasker可選

  • 次數方案
  • 無限次方案

次數方案跟Pro360類似,繳交1500可以在一年內與不同案主聯絡共25次,大約每次聯絡60元。但案主不一定讀取,也不一定成交。(不確定是否有退費機制。)

無限次方案則是可選1300元,一個月內無限次數與案主聯絡,且作品集有版面曝光的機會。

tasker出任務接案會員費用方案

如何挑選接案平台:

由於沒有接案經驗,希望能多與案主聯絡增加成交機率,因此我選擇了Tasker月$1300紅卡會員專案。

Tasker月$1300紅卡會員功能?

1. 看到案主聯絡資訊
2. 無限次透過私聊報價
3. 更新作品集
4. 一個月平台曝光

付費後即可看到案主聯絡資訊,可透過 LINE、手機、email等聯絡案主。
透過網頁聊天視窗私訊案主報價,案主也能透過視窗私訊您。
付費後可更新個人作品集,根據平台的政策上傳相關作品更可提升曝光機率。
付費後Tasker會協助將作品曝,案主可以透過找報價的方式看到,若擁有作品集可提升接案機率。

如何提升個人接案機率?

經過這次經驗,我覺得有三個方法能有效提升接案機率:

  1. 寫好誠懇自我介紹
  2. 主動加Line聯絡
  3. 更新作品集

Tasker付費後,可以透過該網頁與案主聊聊,但我聯絡了19個案主,沒有一個人透過這個聊聊回覆我😂

然而當我主動加LineID與他們聯絡,19案主中有8個回覆,5個要求報價,最後有1個順利成交。

因此,我認為寫好一份誠懇自介後,一個一個主動聯繫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無限次數會員Tasker會給予版面曝光機會(即Tasker會將作品集放在網頁前面,增加潛在業主看到的機會),記得一定要去更新作品集。

我的第二個案主,就是透過作品版面曝光找到我的,她用Facebook與我聯絡,最後順利成交。

三個可以提升接案機率的小方法。

推薦使用Tasker嗎?接案後的心得?

我覺得Tasker的使用體驗很棒,對新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透過主動出擊,很容易就能找到願意認真談價的案主。

Tasker每天都會有新案件,我只有在付費後一週認真找案主,就能接到案子。相信有心人只要每天刷,一定也能成功成交!

不過經過這次體驗,我發現接案最辛苦的不是提供作品(剪輯、製圖、寫網頁等)而是與案主溝通的過程。通常兩天能完成的內容,往往需要幾星期的溝通,這是我認為本次接案讓人感受最消磨的地方。

因此我會推薦使用Tasker做為下班接案的起點,不過若能找到長期案主,或是透過優秀作品吸引優質案主報價,我覺得是對自己來說更好的策略,提供給各位參考。

最後,謝謝你看到這裡,祝福各位都能與優質案主合作~
離開前可以幫我拍個手,你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最後Murmur

接案真不容易,上班當小職員輕鬆很多XD

--

--

符生半日閒

1997 天秤座 ENFP,曾任 Tedx 講師侯智薫影子實習生,理賠區塊鏈專案小PM,轉型辦公室專案助理。慢慢開始對 #策略規劃 #商業分析 #問題解決有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