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羅茲大學 Uniwersytet Łódzki|超市買什麼?|好物推薦/食物篇|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波蘭交換日誌

波蘭超市真的超級好買!因為物價真的太平易近人,很多農畜產品比台灣還便宜,常常買了一大袋換算過來才10歐🥺,這一篇就來淺淺介紹有哪些推薦要買的好物吧~~

Oscar
Aug 25, 2022

在羅茲最常逛的就是Lidl、Biedronka跟Auchan,後者最大間有很多怪東西,還有常常去前兩者撿50%off的便宜貨😂

波蘭超市介紹傳送門:

🛶.波蘭羅茲大學Uniwersytet Łódzki|日常生活用品|超市、藥妝、平價飾品|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波蘭交換日誌

逛一逛會發現台灣超市真的好貴,已經有在想念波蘭!

麵包&甜食篇

袋裝可頌(左)、已經被吃掉一半的馬卡龍XD(中)、Super喝價的雪糕(右)

🍡 7Days的袋裝可頌

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這個!7Days的袋裝可頌!是個希臘牌子,在希臘、波蘭、德國、波羅的三國、英國、捷克、奧地利、匈牙利都很常見,真的好便宜好好吃,麵包體很鬆軟不乾澀,內餡香甜還有脆脆的餅乾口感...很常有事沒事就買好幾袋放在家囤貨、當早餐吃、出門旅遊的時候當應急糧食,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備良伴🤣

主要是在小青蛙Żabka買的,110g的大可頌三個8.99pln(約台幣50-60,一個不到20摳)。因為我只喜歡吃Cream&Cookies這個口味,阿Lidl常常只有原味、巧克力、奶油跟果醬,所以我都跑去超商買。但有一次Lidl有進貨這個口味!一個只要2.29便宜到哭,那次我買了七、八個超瘋哈哈哈

除此之外Auchan裡面也有一區都在賣袋裝可頌,超多種口味,我記得除上述口味外,還有椰子、提拉米蘇、消化餅、雞蛋布丁之類的,But主要都不是7Days這個牌子,口味也不是Cream&Cookies,不是我的愛~~

🍡 馬卡龍

我覺得算便宜又不錯吃,12個一盒原價13-15pln的樣子,但我先是等到打折,再等到即期前五天再打五折,所以只用了3.99pln買到這一盒哈哈哈好爽!!!口味由下到上分別是:開心果、焦糖海鹽、檸檬、咖啡、草莓、巧克力。

PS:波蘭超市打折規律是,即期前一個月會先紅標打折,即期前一周再打五折,折上加折真的完全是讓人DNA蠢蠢欲動(哪裡來的形容詞)阿哈哈哈

所以去逛超市看到紅標商品可以翻翻背面看還有多久到期,然後等到即期前一周就可以撿到便宜貨!!但有時候紅標還沒到即期前一周就會被買光/下架,建議還是要見好就下手😂。

🍡 雪糕

在波蘭吃過最好吃的超市冰品絕對就是這個Oreo雪糕,超市超商都會有,超市好像原價一根4.5、超商一根5.多,我當時是挑打折時買,三根9.99pln

外皮薄脆,但沒有那種一般雪糕外皮的塑膠口感,而是有點類oreo餅乾體的酥脆細膩,但又薄到不行所以一咬就整個碎掉,跟你的上下牙齒勾勾纏;內餡香甜,有略濃的Vanilla牛奶和Oreo香味、口感綿沙還有Oreo本人。

我覺得最讚的部分是那個沙沙的口感!跟牙齒交融的感覺就是,邊吃邊覺得口腔有被治癒到🥰,然後不會太甜吃完一根會覺得很沒負擔還想繼續吃,真的沒有收他們錢純粹推薦...(文案寫成這樣也沒有廠商願意給業配)

酒酒篇

大麻酒(左)、波蘭伏特加SOPLICA(右)

🍹 啤酒

波蘭其實是啤酒伏特加的生產大國,酒吧裡面點酒都超級便宜,超市裡面的酒更便宜!一瓶330ml的啤酒最便宜可以用1.99pln買到(不到台幣13塊)、特別口味和較大瓶的啤酒價位也就落在2-8pln之間,左圖的大麻酒8.18pln還算是貴的呢哈哈哈(而且不好喝😗),在波蘭真的可以大口喝酒天天喝酒!不過還是要適量飲酒有益身體健康唷~

🍹 伏特加

伏特加是波蘭的國酒!到現在還在跟俄羅斯吵誰是發源國哈哈哈,但根據最早的文獻紀錄是出現在波蘭,反正斯拉夫民族都很愛喝伏特加。波蘭有超級多伏特加品牌,其中我喝過最順口、波蘭當地人也最推薦的伏特加品牌是這個:SOPLICA,酒精濃度雖高但是刺鼻嗆口感較低,很順口甚至我也很常純飲或只加冰塊。

這個牌子有超級多口味,除了常見的草莓、蘋果、櫻桃,還有咖啡、蜂蜜檸檬、李子、樹莓、榛果、桲(類似梨子)等等,真的不怕你喝只怕你喝不完,而且價格也好便宜,打折時超市買一瓶500ml只要21.99pln(約台幣140),重點是其他地方買不到啊!!我在歐洲各國超市都沒看到過。

料理、調味粉包篇

料理粉包

波蘭超市有非常多當地特色的調理包,因為民族文化不同,其調味和料理都和我們熟知的西歐、美國料理大不相同,是可以好好挖寶的區域!

右圖,是我當時很想煮咖哩來吃但是一時找不到,就在架上找了這包Chłopski料理包自己搞,翻譯成中文可以說是農民鍋,組成成分是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培根、香腸,當然你也可以加入自己想要的東西哈哈哈

一包最便宜有0.99pln~最貴也不過2-3pln,超級便宜,而且一包都是2-4人份的包裝,買一包主可以吃好幾餐哈哈,像我在國外有時候很懶得煮飯就會這樣子煮一大鍋很方便。

包裝速食、湯粉包

上到下依序:杯麵/酸湯包/泡麵等(左)、用熱水泡的馬鈴薯泥

跟料理粉包放在附近的還有很多獨立包裝的速食、酸湯粉包等等,每個都很便宜又有特色,來波蘭玩帶伴手禮必買!

🍵 酸湯(Żurek)

酸湯是波蘭的特色湯品,是將發酵過的穀物製作成湯,再加入洋蔥、馬鈴薯、香腸、蛋等,是用料豐富又好喝的湯品。個人覺得超市賣的粉包跟餐廳賣的好像沒有差很多😂我每種口味都有喝過哈哈哈,價格又實惠,一包在1-2pln之間,可以買來試試看,很推薦!

🍵 速食

杯麵的部分我比較少吃,但根據我朋友說蠻好吃的,可以想成來一客哈哈。我倒是有買過馬鈴薯泥!裡面是粉包,沖入熱水後再攪拌就會變成馬鈴薯泥,超酷,吃了會很有飽足感,口味我個人覺得還好,但我朋友很喜歡,這方面就見仁見智。

波蘭的泡麵我口味也比較不習慣,亞洲的比較heavy比較香哈哈。波蘭泡麵一包也很便宜,我朋友很常買,有很多特色口味像是甜菜根、時蘿番茄之類的,想嘗鮮也可以試試看~

生鮮、冷凍食品

BIO蔬果(左)、打折香腸(中)、冷凍包的餃子(右)

🛒 蔬果

基本上看到蔬果、農畜產品、加工製品有BIO的,都會比較貴,但這是因為BIO是歐盟最具權威性的有機認證機構

BIO其實也就比原本的品項稍貴一點點,有時候打折還比較便宜,幹嘛不買哈哈哈。波蘭的蕈菇類很便宜!常常3-5pln就可以買到一大盒(500g),我在波蘭超市真的超常買,此外波蘭超市還用很實惠的價格可以買到洋薊、菠菜、涼拌生菜等等。

🛒 肉肉

波蘭的肉製品也是好好吃,有各式各樣的肉腸,除了雞牛豬還有火雞肉、肝類甚至還有松鼠肉混內臟的腸,價格會比台灣便宜很多,(台灣的肉製品真的好貴...)可以好好探索。

新鮮肉品的部分,波蘭和歐洲都沒有賣肉片類(只有亞超有),很不習慣

個人覺得牛肉味道有點重,價格也不便宜,而且都好難嚼哈哈不推薦;雞腿肉比雞胸肉便宜超級多(有時候會價差到一倍);除了牛雞豬自己各有一區以外,還有一區是火雞肉自己的,可以在波蘭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很多火雞的部位。

內臟類其實也不少!像是在Auchan就有賣火雞肝、豬/牛舌、豬/牛肝、豬/牛心、豬肺、豬腳,一整條牛舌才9pln真的便宜到哭。之前常常買內臟類回宿舍自己料理,然後嚇到我外國室友笑死🤭。

🛒冷凍食品

比較有印象的是冷凍蔬菜包有夠便宜,一大包500g才3pln多;然後蟹肉棒好便宜好大包好好吃,還有一大區是賣披薩,But我覺得不是手工現窯烤的都頗難吃。

波蘭餃子(pierogi)在超市有一大堆,不過我購買過幾次的經驗都不是太好哈哈哈,比較酷的是還有甜餃子,裡面包各種果醬、奶油、巧克力之類的,我覺得一般般但是可以買來嘗鮮看看,我有認識的波蘭人覺得很好吃哈哈哈

一些MurMur

難民物資捐贈處

想當初剛到波蘭沒多久就遇到俄烏戰爭,開打後很快,波蘭超市就有提供給難民的物資捐贈處,真的要給波蘭超市一個讚。

波蘭超市還有好多沒有介紹到的地方,像是牛奶超級便宜只要2-3pln、盒裝三種口味的波蘭酸菜、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波蘭語:makaron)、甜點之類的,但真的好多好雜,之後有機會再寫一篇來介紹好了哈哈哈~~~

感謝你看到這裡,希望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拍手幫我鼓勵一下😌❤️更多關於波蘭交換的文章:
🛶.波蘭羅茲大學 Uniwersytet Łódzki|宿舍&羅茲市區吃吃喝喝(下)|咖啡廳、酷地方、餐廳遺珠|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波蘭交換日誌
🛶.波蘭羅茲大學 Uniwersytet Łódzki|交通工具、電信網路實用APP|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波蘭交換日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