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國自由行|柏林Berlin|交通、景點、美食(下)|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德國豬腳初體驗,柏林有夠讚肉桂捲/杯子蛋糕/馬卡龍,超有名排隊台灣菜,正宗旋轉烤肉Döner Kebab,連鎖便宜好吃甜甜圈,都在這一篇柏林美食大公開!

Oscar
Sep 12, 2022

上一篇:🍖. 2022德國自由行|柏林Berlin|交通、景點、美食(中)|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上篇和中篇主要是柏林景點、市集推薦,這一篇終於可以來介紹餐廳和咖啡廳踩點,歐洲的甜點真的好好吃好讚。

柏林吃什麼

龍門牛肉麵大王 Lon Men’s Noodle House

龍門牛肉麵

龍門牛肉麵真的是柏林超有名的台灣餐廳,當天去大排長龍,等了大概20分鐘才有位子,從等待到吃完出來都還是滿滿的人潮,搭快鐵到Savignyplatz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老闆是台北人,老闆娘是香港人,已經經營這間餐廳12年啦,附近沒有太多東西,但是餐廳尤其是亞洲餐廳真的很多哈哈哈,應該說整個柏林市區的亞洲/異國餐廳都蠻多的,柏林真的是一個多元文化共榮的城市。

菜單有繁體中文,可以直接對著看,不過當時我是跟日本朋友去吃飯所以還有特地要英文菜單。湯麵類有分大、小碗,價格落在5-9歐之間,還有賣小籠包、燒賣、炒米粉、紅油抄手、飯類跟水餃,品項算蠻齊全的。

兩碗牛肉麵以及左到右:台式豆腐&刈包&紅油抄手(左)、綜合燒賣(右)

當時真的點超級多哈哈哈,點了兩碗牛肉麵、台式豆腐、刈包、紅油抄手、綜合燒賣(蝦餃、燒賣、小籠包、水晶餃),兩個人總共吃了30歐的樣子,個人覺得不用發這種瘋,因為沒有那麼好吃。

牛肉麵的肉是薄薄一片片,不是半筋半肉的那種肉塊,或是滷牛腱那種厚切片;然後湯頭我也喝不太習慣,感覺有針對德國人的口味過調整;菜量並不太多,就是一些小白菜、木耳跟豆芽,吃完會不記得有吃到過那種分量;麵體還可以,不會爛爛的,但也不到Q,這樣一碗7、8歐,會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跟台灣街頭巷口的麵攤比哈哈哈

小菜我覺得很不錯,台式豆腐雖然我在台灣沒有吃過這種的台式(?),不過油豆腐本人很嫩,淋上特製辣椒醬跟蔥花真的蠻好吃,是我覺得當天最優質菜品;刈包夾小黃瓜絲讓我比較不能理解,肉滷得算乾柴會一絲一絲,有撒花生粉很讚但我個人口味會喜歡再多一點白糖粉,然後少了香菜QQ;紅油抄手的醬汁偏酸,不會辣有點鹹,抄手本人皮算不爛但口感也一般,如果想來柏林吃台灣菜的話還是最推薦點那個豆腐哇哈哈。

綜合燒賣的部分是有四顆,分別是蝦餃、燒賣、小籠包、水晶餃,我覺得都不太好吃><

PS:快鐵能到/只收現金/裡面座位少偏擠會熱/有繁體中文菜單/周二公休,牛肉麵跟餃類不合我本人口味,但是台式豆腐讚讚可以滿足亞洲魂

百年老店 Mutter Hoppe

我這個人就是會被什麼百年老店、獨家、季節限定之類的東西所騙的笨蛋,當時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就決定一定要去吃哈哈哈,豬腳超大一份超級飽。豬腳有分炸的燉的(水煮),我後來在科隆還有吃過水煮的我覺得水煮的比較好吃,阿都會很膩,所以就看你偏好哪一種。

除了豬腳本人,還有德國酸菜啤酒醬乾煎馬鈴薯,分量真的很足會吃很飽,我跟我旅伴兩個成年男性各自吃了很久才勉強吃完,有一方面也是因為真的太鹹太膩哈哈。

炸的豬腳外殼超級硬脆,直接開啃會刮傷牙齦+搖斷牙齒的那種,是有先刷醬才烘烤/炸,所以從裡到外都很有味道。裡面的肉很嫩香會流油,一開始吃真的很滿足,搭配也很油跟鹹的乾煎馬鈴薯一時蔚為奇觀(這什麼文法),想換味道就沾旁邊又鹹又稠的啤酒醬,德國酸菜可以解膩。

其實每個部分都超不合我胃口的!!味道都太重,不是太鹹就是太油太酸,很heavy,酸菜也很難拯救的部分,更何況酸菜真的好鹹好酸。吃完真的費了一番功夫,對我而言真的嚐鮮一次就好哈哈哈。

水煮得跟炸的都是15.9歐,以柏林百年老店又是一份豬腳套餐的價位來說並不算太貴,但我個人呢,應該是不會再回訪😂德國食物都不太合我胃口呀~~比較酷的是餐廳位子跟廚房都位於地下,開門進去之後要自己走旋轉樓梯下樓才有服務生來接待你,裝潢也很有歐洲老餐廳的味道。

Rüyam Gemüse Kebab 土耳其旋轉烤肉

超大一份的旋轉烤肉(左)、免費附的超讚紅茶(右)

除了德國豬腳,土耳其旋轉烤肉(Döner Kebab)也是來柏林必吃的美食!這是因為1960年代時德國和土耳其政府簽訂了協議,有大量土耳其來柏林工作,就有土耳其人將肉和生菜夾進麵包裡,發明了Döner Kebab。後來柏林的土耳其/中東裔移民越來越多,Kebab也變得非常普及,現在整個歐洲因為移民的緣故都可以找到非常多Kebab,實在是我們交換生的一大福音(?)因為旋轉烤肉真的便宜又好吃,我在波蘭讀書時也好喜歡吃Kebab😂

真的有夠大份好好吃!外皮是Pita餅,裡面夾你選擇的肉(通常是雞or牛)、大量生菜、番茄、優格醬、辣醬(他會問你要不要辣)、羊乳乳酪碎,裝超滿都不知道該從何吃起,重點是這樣在昂貴的西歐一份才不到5歐,怪不得評論7-8千還能維持4.9顆星。

店內用餐的話還可以自己去櫃檯旁邊的小桌子裝紅茶,先裝紅茶濃縮液,再自己兌熱水調整自己想要的濃度,我個人覺得非常香濃好喝,算是我喝過的紅茶數一數二好喝的吧哈哈哈,重點是可以免費續杯,大家來要喝爆欸。

柏林咖啡廳、甜點推薦

tigertörtchen 杯子蛋糕/馬卡龍/肉桂捲可愛小店

當時沒存圖片只好從我自己的限時動態抓的肉桂捲跟杯子蛋糕(左)、馬卡龍(中)、杯子蛋糕跟馬卡龍甜點櫃(右)

這家是連鎖店,在柏林有兩間,我去的位於亞歷山大廣場附近,藏身在一個漂亮石頭路的小巷子裡。主打的是杯子蛋糕,但我覺得他的肉桂捲好好吃啊!!是麵包體偏硬的那種,但越嚼越香,然後肉桂給的不會太多很剛好,上面淋蜂蜜+肉桂粉+一球冰淇淋,也不會太甜,這樣子4.2歐我願意!

杯子蛋糕也是小小的很可愛,蛋糕體濕潤軟綿,奶油香跟他所屬口味的香氣不會互搶,也是會一口接一口的那種欸,明明是連鎖店但是好讚。馬卡龍則是我們原本要走了,但是真的品項好多好可愛,就買一個吃吃看,個人覺得也是有在水準之上,大家來柏林要吃!

是一間各方面來說都很舒服輕鬆的小店,當天也有不少客人是來買一盒六個杯子蛋糕直接外帶走,真的很精緻很適合拿來送人~~然後店員也是很可愛,我們當時問他有沒有最推薦的品項,他回說最推薦的應該是他自己😂但是如果是只杯子蛋糕的話有這幾種(下略),柏林人真的都很幽默熱情阿。

Dunkin’ Donuts 連鎖甜甜圈

當時跟旅伴在亞歷山大廣場附近,看到有人在排隊於是我們就跟著去排了(??),才發現德國人是在排這個美國的連鎖甜甜圈店,排隊的幾乎都是德國的年輕學生哈哈哈,這麼可愛的甜甜圈店誰不愛!

當時架上這個口味剩下最後一個,我還祈禱前面的客人不要買走它哈哈哈,品項名字是「death by sweet」,完全就是要給我這個螞蟻人吃的阿!!上面有蓮花餅、繽紛樂、巧克力餅乾跟巧克力碎,然後甜甜圈裡面也有包餡,愛死,優閒的午後真的很適合來個甜甜圈配茶欸。

柏林遺珠、雜談

在柏林上廁所

在歐洲很多地方的公共廁所都是要收費的!柏林也不例外,當時跟朋友真的走投無路了(?)找了一個地方上廁所,收費是1歐元,通常會有機器支援刷卡(行動支付)和歐元零錢現金,但我那天刷卡一直失敗,後來投零錢才進去的,大家還是記得要帶點歐元零錢小錢在身上。這間廁所還會給一張代金券,可以折抵0.5歐,但好像有限定消費金額以及各定店家使用,我後來弄丟就也沒有用到哈哈哈。

一些柏林街景

總的來說,柏林真的是一個很舒服很適合旅遊的城市!交通發達、人種文化多元,大家不會因為你是亞洲人或是奇妝異服而多看你幾眼,異國美食到處都有,散步也能慢慢逛完主要景點,柏林人也是熱情又好笑,又有很香的杯子蛋糕跟肉桂捲、Chill又酷的跳蚤市場/公園市集,真的必須要來!挑一個周末走走看看,享受德國首都的浪漫與繁榮,體會古典與現代交粹的歷史風情。

感謝你看到這裡,希望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拍手幫我鼓勵一下😌❤️
有哪裡不清楚或是需要補充的歡迎底下留言給我唷!
更多關於波蘭交換的文章:
🛶.波蘭羅茲大學 Uniwersytet Łódzki|交通工具、電信網路實用APP|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波蘭交換日誌
更多關於歐洲旅遊的文章:
窮學生歐洲旅遊怎麼省錢?|機票&住宿&APP|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 2022義大利自由行|羅馬Roma|交通、景點、美食(上)|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