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義大利自由行|羅馬Roma|被警察敲門|青旅查封|爛事分享|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歡迎來到羅馬番外篇,真的超級傻眼,第一次在歐洲長途旅遊就讓我遇上這種好事😨住到環境超級糟糕的青旅、被警察敲門、一大早所有住客被叫下去門口排隊查證件、青旅被查封...過程全還原!

Oscar
Oct 6, 2022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荒謬,整間青旅20-30個住客全部被叫下去查證件,警察還揉我的護照、完全不跟我們溝通,是裡面有住殺人犯還是通緝犯嗎啦,真的不要這樣欸。

事發地點青旅

名稱:San Lorenzo Guest House

地址:Via degli Apuli, 46, 00185 Roma RM, 義大利

該青旅已經被羅馬政府下令關閉,但Booking、Agoda等住宿網站上面都還有(2022.10.06),Google評論上面也有不少災情,大家千萬不要被騙!

圖取自它們現在還有在經營的Booking

當時入住真的覺得太可怕了什麼照片都不想拍。

👽房間設備:床是雙層的,但沒有梯子可爬、會搖搖晃晃;房內的櫃子裡面的充電孔有一半不能用,櫃子有一個保險箱但不能上鎖,甚至裡面有一個大蘿蔔(??但這是真的直到我們被趕出來那天我才看到,也沒辦法拍)、Wifi訊號極差約等於不能用;房間內沒有Locker。

👽公共空間:一層樓有兩間浴室+廁所,但其中一間明顯已經廢棄被他們拿去當成倉庫再用;可以用的浴室跟廁所沒有乾濕分離,地面是平的沒有做排水構造、只有一個小孔所以洗個澡水會直接淹出來到走廊...完全就是災難,大家旅遊真的不要選太便宜的住宿🤧

店主跟工讀生看起來都不是羅馬人,準確來說不像是義大利白人,比較像是黑人/阿拉伯移民或是吉普賽人,英文口音也很奇怪,雖然在歐洲旅遊住過不勝枚舉的住宿都有非白人裔的員工/店主,但是當時入住時候的感覺就很詭異,而且當時它們甚至沒有察看我們的護照,只跟我們確定名字跟天數讓我們付現就辦理入住了。

事發經過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入住了,想說撐過這幾天就好,前兩晚也確實安全度過。也因此認識我們房兩位印度室友,互相加了聯絡方式,到現在都還有在聯絡哈哈哈,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整間青旅的住客被叫去一樓查證件

然後,就在4/14早上約莫8點多,一陣急躁又粗暴的敲門聲中我們被吵醒,印度室友去應門,跟我們說我們必須下去,要攜帶護照。我們整個超傻眼,四個人被超大聲的敲門聲和"Police!"吵醒,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而且那時候還超早,我們都來不及討論些什麼,警察直接開門叫我們下去。

如上圖,我們才剛走到樓梯,已經排隊排到二樓去了,所有人都在排隊等著查證件,路上我們遇到工讀生和其他警察試圖了解情況,雙方都避而不談,警察態度還非常差,用不流暢的英文說:請我們配合、這是必要的行為等等。

店主是圖中左上在櫃台、口罩拉下來、雙手抱胸的光頭男子(準確來說是地中海末期),神情十分無奈和沮喪,過程中不發一語,完全是我們在和警察溝通。

圖中右上方靠牆戴口罩的女警員態度還算和善,但一樣不跟我們說明發生了什麼事,只讓我們準備好:護照Green Pass(Covid疫情期間的疫苗證明/六個月內康復證明/48HR快篩or核酸檢測陰性)、訂房編號。

阿所以現在到底是怎樣

在檢查過程中,警員對於我和我中國旅伴的護照非常疑惑(可能是英文的國名很像),但他們沒有打算和我們溝通或是詢問我們,只有在個人頁和我的波蘭簽證頁又搓又揉,還拿光起來照,折騰了好一會才提筆開始記錄。

由於我曾經改過名字,所以護照上面有我的舊名和現名,我親眼看著那位義大利警員在紀錄單上的Last Name寫上我的舊名、First Name寫上我的現名...,真的覺得好荒謬= =

我當即過去跟他說明指正,結果他就只是「嘖」了一聲就跑去角落繼續偷偷寫,完全沒有想要理會我,真的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等我們回到房間都已經快10點,我們跟印度室友都覺得很誇張又不明所以。後來11點印度室友退房後,我和中國旅伴也準備要出門前往景點,結果這時候警察又來了,開始檢查房間的各種角落和設備,不死心的我又過去問了一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檢查那些文件和檢查房間等等,這次警員終於有回答了。

警員說「今晚不能住了」、「這裡即將關閉」。

我整個就是,大傻眼,然後警察還讓我們趕快把行李收一收他們要關閉這裡了,然後我們就這樣被趕到羅馬的街頭上。

現在是怎樣?

我們下樓時看到老闆在哭、有幾個跟我們一樣不知所措的房客在青旅外、警察們圍在櫃台不知道討論些什麼,還有折騰了一個早上很傻眼的我們。

我們旋即去和老闆詢問狀況並關心他還好嗎,老闆說還好,然後說他現在手上沒有那麼多現金無法退還給我們,要請我們一小時後再過來。

我們雖然很怕老闆捲款潛逃,但看老闆應該是一早上把錢全部退還給房客了、這群警察短時間內也沒有要離開,我們也只好先去找下一個住宿的地點放行李討論後續。

臨時下榻的飯店、飯店附的Buffet早餐

後來花原本住宿費兩倍的金額找到一家不錯的三星級飯店、還有附早餐,雖說也不怎麼樣但至少看起來比被查封的青旅好很多、櫃台人員一聽到我們被趕出來的時候就「蛤」,然後我們還問他這裡是不是合法安全的飯店哈哈哈哈,雖然櫃台人員一臉「你在供三小」,但後來還是有向我們保證這裡是合法的很安全、不會被警察關切、還有幫我們打聽消息但沒打聽到。

我們大概等40分鐘就又趕快殺過去(很怕被坑,雖然入住的同時就算已經被坑了),老闆和警察們都還在,老闆也有把退款還給我們。至此,整件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到現在也沒搞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後記

再後來,我們在羅馬的最後一天很皮的又跑回去看,結果青旅已經關閉,門口被羅馬警察總部貼上「臨時關閉五天」的封條,老闆跟工讀生都已經不見人影。

義大利文寫著臨時關閉五天

我們猜想,可能是因為老闆並沒有檢查我們的證件(護照),而這件是在義大利可能是違法的,因為義大利的偷渡/移民問題很嚴重,可能因此有太多黑戶、或是這間青旅鑽了很多漏洞被抓到了。

這次也算是得到了一次教訓,旅遊真的不能住最便宜的青旅,尤其在義大利可能會有很多問題,之後在威尼斯也發生一件很誇張的事情哈哈哈哈,這件事就留到威尼斯篇再講好了。

時間回到我已經回到台灣,同年(2022)的十月,已經過去半年,Booking跟Agoda、Google上面都還陸陸續續有災情,大家真的要多注意!

評論真的要看阿哈哈哈,不要像我們一樣遇到很可怕的青旅!

感謝你看到這裡,希望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拍手幫我鼓勵一下😌❤️
有哪裡不清楚或是需要補充的歡迎底下留言給我唷!
更多關於波蘭交換的文章:
🛶.波蘭羅茲大學 Uniwersytet Łódzki|超市買什麼?|好物推薦/食物篇|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波蘭交換日誌
更多關於歐洲旅遊的文章:
窮學生歐洲旅遊怎麼省錢?|機票&住宿&APP|2022波蘭交換學生|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2022義大利自由行|比薩Pisa|藍宮、比薩斜塔、超讚民宿|Oscar的歐洲流浪日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