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glory 第一章:尋找魔劫女

--

鑽翡利認真聆聽著電話那頭的聲音。他緩緩地閉上雙眼,將手中的象牙白手機裝進了外套口袋,努力思忖著下一步的行動計畫。

「剛剛是你女神朋友的電話嗎?」白骨麗娘突然開口問道。「真不知道她有什麼好的,你總是像個跟屁蟲一樣。」

「你在說阿節嗎?」鑽翡利回答。「別吃醋啦。她可是女神,而我不過是個滑板仔。在她眼裡,我可能連個朋友都算不上。」

「哼哼,你可不僅僅想和她做朋友哦。」白骨一邊刷著手機,一邊調侃道。「她這次又想做什麼?你對她的話向來都是言聽計從。」

鑽翡利一頭紮進了鬆軟的沙發,慵懶地盯著自己最近才開始孵化的 EGG,回答道:「我又沒得選啊。而且,正因為她才有我們的今天,我由衷地感謝阿節。行啦,這個話題到此為止,我們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商量。比如,尋找魔劫女的行動計畫。事關重大,否則阿節女神不會親自打電話通知。」

「哦?可我覺得眼下還有更要緊的事。聽說商店最新上架了好多新玩意,像是新盲盒什麼的。」

白骨麗娘說著將手機一把塞進了高奢款包包,推開鑽翡利家的大門走了出去,然後回過頭說:「我必須趕在所有人前面,搶到最潮、最貴的新品呢。」

「等等!先別走。我需要幫助搞清這件事的來龍去脈。」

「亂講。你這麼優秀,靠自己,你一定能行!」話音剛落,白骨麗娘把頭探出門外,東張西望地到處看了一圈。「他好像不在。謝天謝地!」

「你說誰不在?」鑽翡利疑惑地問道。

「當然是坦克人那個怪胎。」白骨麗娘回答。「你聽說他給我寫了一封情書嗎?想得可真美啊!其實我早就發現他一直在暗中關注我的動向,但是他最近的表現越來越奇怪了……」

「怪?怎麼個怪法?」鑽翡利問道。「你是指他在跟蹤你這種事嗎?」

「沒錯!我很早之前就已經覺察到他對我有好感,但那是他一直主動和我保持距離。但就在幾周前,我看到他和那個總是濕漉漉卡瑪納利說了幾句話,那之後,他就開始變得十分奇怪了。」

「你說溚洛克和坦克人交談過?奇怪……我還以為溚洛克只會講我們聽不懂的外星語。」

白骨麗娘聳了聳肩,接著說:「我覺得坦克人當時並沒有在認真聽對方講話。他的神情仿佛被什麼嚇到。之後溚洛克竟然憑空消失了,坦克人也立刻跑遠 — — 呃,客觀來講是,滾遠了。」

「在那之後他就開始跟蹤你了?」鑽翡利眉頭緊鎖,接著說:「他只是和溚洛克說了一會話,怎麼會如此反常?」

「我也非常困惑。每當我發現坦克人躲在遠處跟蹤我,他的眼神總是十分空洞,之後就徑直朝我的方向走來。每天都是如此。多虧我可以改變容貌,今天來時的路上才能甩掉他。」

她再次謹慎地觀察了周圍,然後如釋重負道:「好了,我現在要趕緊去商店找阿紫了。下次見!」

鑽翡利目送白骨麗娘朝著商店的方向跑去,確認沒有人在跟蹤她之後,才重新坐回椅子上,仰起頭,盯著天花板自言自語:「我真的很需要大家幫我找到魔劫女。這次,我真的沒時間管被愛衝昏頭腦的坦克人了。」他疲憊地閉上雙眼,黑暗中又傳來了阿節女神的耳語。

「找到魔劫女。VIMworld 的命運岌岌可危!」

小編注明:《VIMglory》系列故事發生於《開幕日》和《擁有一切之人》事件之間。

--

--

VIMworld 中文档案馆

收录 VIMworld 的神话传说和各路英雄 VIM 的奇闻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