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自助旅行攻略-入境、落地簽

Vina Chang
Jan 26, 2024

--

去旅行最重要的事除了機票大概就是簽證了,這篇簡單跟大家分享在可倫坡(Colombo, CMB)機場落地後需經過的流程

落地簽

斯里蘭卡簽證取得方式有兩種:事前線上申請(ETA)以及落地簽(Visa on arrival)。不過在斯里蘭卡政府一個中國政策下目前ETA申請頁面國籍並沒有台灣可以選,有些人會選China不過在落地後被海關人員索賄(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為了省事,現在一般都是建議直接落地簽,雖然費用高了一點(線上辦ETA是50元美金,落地簽是60元美金),不過簡單乾脆得多。

我這趟從馬爾地夫馬列機場飛可倫坡,地勤完全沒有確認是否有ETA,不過我事前還是照外交部建議先印了這頁官網說明備用。

要去左手邊這個小房間填寫簽證目的身分聲明書

在飛機落地之後沿著入境標示一直走,就會看到這個落地簽的櫃檯,先過去繳錢,繳完錢後就要到傳說中藍色窗簾的小房間拿「簽證目的身分聲明書」(Declaration of Identity for Visa Purpose)填寫並給海關人員蓋章。

落地簽櫃檯附近好幾個房間都是藍色窗簾,所以我一開始跑錯跑到面對落地簽櫃檯右手邊的房間,裡面的人貌似完全聽不懂我說什麼或是不太清楚台灣人的狀況,跟我說直接去排入境就可以,我入隊後越想越不對勁覺得再回去看一次,才發現是要去面對落地簽櫃檯左手邊的這個小房間,上面有寫Chief immigration office。進去後順利拿到表格,填寫完並附上一張2吋照片給海關人員,在他處理的時候擔心了一下,好在沒有被索賄就蓋章完成。

這邊完成後就可以去排入境櫃台,接下來在斯里蘭卡旅遊期間務必要收好這張紙,出境的時候會看&蓋出境章在上面。

領錢&換匯

入境以後會有許多換匯櫃台可以選擇,如果想要直接ATM領錢的話也有一大排不同銀行的ATM可以選,不同銀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有的領錢要手續費有的不用,實測People’s Bank的ATM不收領錢手續費,大家可以多加利用。在旅行期間需要領錢的時候,若遇到ATM收費過高也可以多試幾台不同銀行的ATM,通常能找到不用手續費的選擇。

Sim卡

入境之後需要sim卡也有多家電信公司可以選擇,斯里蘭卡4G上網費用十分便宜,以當地最大的電信公司Dialog為例,50GB只要Rs. 2450 (約台幣240元)。

我這次是買Dialog的sim卡,旅途全程收訊都很好上網速度也都很OK,推薦給大家。在入境前有一家電信公司的攤位,建議大家先不要買,等入境後會有更多選擇。

--

--

Vina Chang

曾經是個碰碰AWS及ML的軟體工程師,在2023的大裁員潮中箭落馬,目前放假中,寫寫放假期間旅行與生活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