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銀行介紹(海外匯款、提款

Vivian
Nov 1, 2023

--

嗨大家~~我又來了這次想分享在德國開戶及匯款的一些小知識跟方法

剛到一個新國家長住總是有很多待辦事項,雖然每個國家都不盡相同但應該都會需要銀行帳戶用來領錢匯款之類的,這篇本來想寫給預計前往德國的朋朋們但應該都能找到各自需要的地方,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這邊要先介紹一個網路銀行 — Revolut — 這是一家新興的網路銀行,當初會選用這家是因為德國的傳統銀行像Sparkasse、Deutschbank都需要Anmeldung,但剛來還沒找到可以an的房子,所以就查了一下幾家線上銀行,當時考慮N26跟Revolut,網路上查到有人用N26也不需要an但現在改成要提供居留證,打工度假簽證是不需要換居留證的而且要拿居留證也需要提供Anmeldung,所以後來選擇了Revolut,Revolut開戶時只需要提供居留證的照片以及提供之後銀行卡要寄到的收件地址就好,這裡將會介紹幾個Revolut的優缺點及一些問題解釋也會介紹我怎麼把錢存到帳戶裡

優點

1.不需要Anmeldung

2.線上儲錢方便

3,可享每個月6000歐免手續費的換匯

4.在服務地區內的ATM都可以提款(手續費依會員等級而定

5.最基本的會員不需要繳月費

6.開戶不用真人驗證 (N26須用英文或德文真人驗證

缺點

1. 服務地區沒有台灣

2. 用信用卡儲錢會收手續費,銀行那邊也會有國外刷卡手續費

接下來會說我是如何把錢從台灣存到我的帳戶的,一開始我是用刷卡的方式,一次大概就是刷一個月的生活費或真的需要用錢後再把錢刷進來,有點像悠遊卡儲值的方式,所以前面才會說是儲錢而不是匯款,因為想把錢留在台灣帳戶也比較好控管花費所以用這種方法,錢的話是馬上就會匯進帳戶可以直接刷卡及提領幾乎沒有時間差,但每次Revolut會收手續費及台灣銀行海外刷卡的手續費,我的信用卡是中信銀,後來大概在九月底的時候銀行方說因為最近詐騙猖獗不支援海外虛擬刷卡,請我換家銀行試試,所以我只好請家人幫忙,想說一次刷個半年的生活費跟學費但手續費快8000台幣,後來請家人去台銀幫我匯款,相同金額手續費大概1000多,一開始也疑惑不知道台灣銀行能不能匯到虛擬帳戶但只要將網頁切到SWIFT拿到銀行那就能匯款囉,海外匯款本來就比較麻煩,所以匯款時間大概兩天會到,台灣海外刷卡還要加上費率換算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去台銀開戶這樣是最經濟實惠的匯款方式了,然後因為現在Revolut在台灣沒有提供服務所以在裡面是不能放台幣的

另外他的換匯功能真的非常方便!!

在有服務的國家都能直接到當地的提款機提領當地現金,只要沒超過你每個月可以提領的金額就不需手續費,刷卡也不需要再另外付手續費,Revolut的匯率也比一般銀行划算很多,所以就算有當地銀行帳戶也很推薦可以再辦一個Revolut帳號喔~~

我是Vivian目前長住德國,不定期分享資訊跟海外生活

有其他問題的話也都可以直接到ig找我喔

想看更多德國生活歡迎追蹤我的ig ^^

https://instagram.com/vi.de.daily?igshid=MzRlODBiNWFlZA==

--

--

Vivian

Vi.de.daily 在德國生活小記錄 喜歡攝影及文字 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在ig找到我喔~~https://instagram.com/vi.de.daily?igshid=MzRlODBiNWFl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