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

Vic Chiang
3 min readDec 31, 2023

2014–25屆金曲獎入圍最喜歌單

最佳新人: 小人 “兇手不只一個”; 劉思涵 “僥倖者”

最佳樂團: 蘇打綠 “我好想你”; 麋先生 “不說”;

最佳台語女歌手: 黃乙玲 “惦惦”

最佳國語女歌手: 戴佩妮 “無賴”; 蔡健雅 “被馴服的象”; 家家 “不自由”

最佳國語男歌手: 林俊傑”黑暗騎士”; 李榮浩 “兩個人”; 蛋堡 “仇人的孩子”

最佳演唱組合: 動力火車 “世界之大”

最佳原住民歌手: 拉卡飛琅 “一面湖水”

&: 陳綺貞 “流浪者之歌” (最佳年度歌曲); 李健 “當有天老去” (最佳國語專輯); 江蕙 “遠走高飛” (最佳台語專輯獎)

還是對各種CHINESE音樂(國粵台)比較喜愛

24屆金曲獎入圍 — 選出了名單上個人喜愛的

謝謝這些歌手 帶來真正的好音樂 豐富我的生命

最佳新人獎: “白安 — 最喜: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 “艾怡良 — 最喜: 別說出”

最佳樂團: “MATZKA — 最喜: 古拉莉”

最佳台語男歌手: “許富凱 — 最喜: 寫乎你的歌”

最佳台語女歌手:”李亞莎 — 最喜: 插翅難飛”

最佳國語女歌手:”盧凱彤 — 最喜: 活該活該” 、 “林憶蓮 — 最喜: 柿子” 、 “徐佳瑩 — 最喜: 瓶頸”

最佳國語男歌手: “林宥嘉 — 最喜: 浪費” 、 “蕭敬騰 — 最喜: 不正常” 、 “小宇 — 最喜: 幻聽”

還要恭喜: “A-LIN的幸福了然後呢 入圍 最佳作曲人獎” 、 “McHotDog 的貧民百萬歌星 入圍最佳作詞人獎” 、

“符瓊音的I CAN BELIVE 入圍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聽了~3000 首的 2012 華語歌曲 個人最喜歡的 20曲: 你在我歌聲裡 — 曲婉婷, 狂想曲有一種精神叫蕭敬騰Live版本 — 蕭敬騰, 別說出 — 艾怡良, 時間都去哪了 — 王錚亮, 流浪記 — 鄭心慈, 聽說愛情回來過 — 林欣甫, 最親愛的你 — 范瑋琪, 重新長大 — 許廷鏗, 來者魔羯 — 薩頂頂, 古拉莉 — 瑪斯卡樂團, Concert — 黃郁善, 暗示 — 關詩敏 and 高豪力, 樹藤 — 林欣彤, 動物園 — 曹格, 睡在一起的知己 — 林凡 , 失敗的分手 — 倪安東, 柿子 — 林憶蓮, 再痛也沒關係 — 陳勢安, 人生的歌 — 陳雪芬, 給我把音量轉小 — 李友廷

最佳新人獎:”李佳薇” — 最喜歡曲目: 煎熬

最佳樂團:”五月天 — 最喜歡曲目: 洗衣機”、蘇打綠 — 最喜歡曲目: 喜歡寂寞 、 佛跳牆 — 最喜歡曲目: 坦白 “

最佳台語男歌手:”蕭煌奇 — 最喜歡曲目: 相思海岸”

最佳台語女歌手:”謝金燕 — 最喜歡曲目: 我要幸福 “

最佳國語男歌手:”亂彈阿翔 — 最喜歡曲目: 戀人、林宥嘉 — 最喜歡曲目: 想自由、陳奕迅 — 最喜歡曲目: Baby Song、蕭敬騰 最喜歡曲目: 你”

最佳國語女歌手:”魏如萱 最喜歡曲目: 隕石、張惠妹 最喜歡曲目: 都什麼時候了、蔡健雅 最喜歡曲目: Letting Go、A-Lin 最喜歡曲目: 我很忙、、田馥甄 最喜歡曲目: 妳”

還要恭喜: 胡夏 — 那些年 入圍 最佳年度歌曲 , 楊宗緯 — 懷珠 入圍最佳作詞人, 許哲珮 — 奇幻精品店 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

23屆金曲獎 我喜歡的名單, 謝謝這些歌手 帶來真正的好音樂 豐富我的生命

--

--

Vic Chiang
0 Followers

Serve diverse communities fighting marginalisation using neurosci, epistemol div & spiritu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