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日記-第一天戴牙套

Evan Lin
3 min readMay 30, 2020

--

終於等到了戴牙套的日子,下午還特地請了假過來。

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很緊張,想著矯正的樣子。很怕自己會不舒服。但也因為太忙了,一直沒有好好多吃喜歡的東西,之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先放一張矯正前的相片:

牙齒真的很歪,上排門牙沒辦法好好咬合,嘴巴也是歪的。

裝矯正器的過程很有趣,醫生會先把牙齒洗乾淨,之後一顆一顆黏上矯正器,原來是用樹脂黏的啊,然後再照某種藍光。

黏的過程要很久,畢竟正常人有28顆(雖然我只黏了26顆)。

黏好後會裝上鋼線,然後再一顆一顆關上,就大功告成了!

整個過程其實沒有很不舒服,比想像中輕鬆許多。只記得塞棉花時不太舒服。

裝好後感覺牙齒和嘴唇間卡了很多東西,但不會很不舒服。看一下裝好後的樣子:

側面看:

上排的門牙平常都凸出來跟路人打招呼呢。

下排的犬齒還躲了進去,使用率應該很低。

發一個捲舌的ㄓㄔㄕㄖ:

覺得戴矯正器蠻有趣的。

剛戴完後牙助還給了止痛藥,說很多人會酸痛好幾天,忍不住就要吃哦。

不過我剛戴完只覺得酸酸的,一直很害怕過幾個小時後的疼痛。

結果一直到晚上都沒什麼痛感,酸酸癢癢的,門牙碰撞時有些微痛。但一直很想笑,特別是講話時。

晚上吃飯也很正常,卡了一些飯粒,但跟平常吃的東西差不多,還咬了一隻大蝦子哈哈哈。

感覺不像其他人說的那麼痛欸。只是吃飯時會感覺卡很多東西,但其實也只有幾粒飯哈哈哈哈。

刷牙也沒想的那麼難,可能是以前偶爾就會用牙線了,所以不會覺得那麼麻煩。

話說,我的牙醫好可美。裝完後,牙助給了一堆東西,還放在一個袋子。本以為是每個醫生都有不同的小袋子,結果只有吳醫師才有欸,還是他自己做的!太可愛了。

也許我也可以自己做小袋子,送給我的學生。

之後預約了三週後,希望可以順利請假來看牙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