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不到適合的名字就先用雜記吧.1

官振崴
Aug 31, 2024

--

我:你來自哪裡,印尼嗎,妳中文講得好好。
她:對阿~你來自馬來西亞吧
我疑惑地笑著,我們都同樣都講著中文。

他:我參加過很多奇奇怪怪的社團欸 (像是?)
他:外籍生接待 (欸好巧我之前也是)、客家研究社 (我有去過欸)
講海陸腔 (認真嗎?我在台北沒遇到過講海陸的人!)、還有漁村服務
(…所以我們差了七屆還能在澎湖七美遇到,超酷。)

想了很久,但物以類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總是在各個地方出乎意料地遇到有趣的人,我一直在驗證這個諺語哈哈哈哈哈!

最近會跑去福州山等晚餐時間、也有衝上陽明山對牛彈琴,在爬山途中感受到大家有禮貌的可愛,爬山運動需要大推特推,但期許大家能夠把自己帶上山的垃圾都妥善處理掉就更完美了。

「你好、請先過、謝謝、加油」總是掛在嘴邊,「從哪來」偶爾過問幾句閒話家常,在山上總是被充飽電,尤其看見小小孩也努力地攀著陡峭的階梯,我們又怎麼能抱怨生活太累還有腳酸肚子餓。

b:請問前面還很遠嗎?
a:過了彎就到了。
(就這樣雙向擦身而過)
a的朋友說,妳知道他們說要到哪裡嗎
a說不知道,但爬山需要鼓勵轉個彎就會到了,感覺就充滿希望。

轉個彎,到了中途的休息平台也高興。

從小油坑走到冷水坑
再走去看擎天崗(的牛牛)
這好吃,雖然不懂韓文也不知道流行什麼,但下次有機會去韓國會買回家!謝謝來自韓國的朋友Lee

下山時剛上公車的剎那就感受到大家都很賣力地爬山(流汗),空氣中交錯複雜的味道令人屏息,breathtaking本來要用在天氣好的陽明山上,現在用在這也不為過吧。

開始做大專生研究計畫以後每周的待辦事項越來越多,小小的在每周的會議紀錄上寫了:不知不覺就開了很多支線任務。

得到老闆金句:感覺除了C事項以外好像都不太算支線?但不管算不算… 研究的生活可能真的就是一堆支線+高自由度的遊戲(?

無論最後是不是要繼續走研究走到底,現在是徹底體會到做研究的生活應該會長得如何了,我還是一拖再拖,直到最後一刻卡住又交不出來,終究是普通人。

--

--

官振崴

在農經的路上找吃的走著走著就不知道走到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