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ING、UP、Revolut網路銀行實用心得分享

小資族的心聲,澳洲落地後超好用、高利率的網路銀行

在開始分享這三間網路銀行前,
要先跟大家科普一下澳洲銀行帳戶和台灣的不同,
基本上在台灣一張卡片就是一個帳戶,
雖然近些年有些網路銀行有推出像是存錢筒、零錢罐類似零存整付的概念,
不過基本上還是一卡一帳戶,
而澳洲比較特別是你在申請完之後通常會直接得到兩個帳戶,
一個是生活帳戶簡單來說就像是我們在台灣使用的一般帳戶,
而另一個帳戶,它有諸多名稱反正就是所謂的存錢帳戶,
通常是只進不出,
也因為這個特性很多人會把錢放在這個帳戶來進行儲蓄同是它也具有避免盜刷風險的特性,
因此在澳洲的前半年基本上都是只用Westpac銀行做為主力銀行,
因為當時Saving帳戶利率很不錯,
就沒有再研究其他的~

首先是ING Bank
推薦原因
1.在銀行不定期的新戶活動裡,申辦成功直接領取高額獎勵金
像是我前陣子有跟上新戶活動,
成功申辦後真的直接獲取AUD100的獎勵金,
只能說這個獎勵金甜到爆,
在台灣我擁有的網銀數也不少,
但從沒有拿過這麼甜的新戶禮~

2.成功完成條件下月五次海外提款免手續
3.成功完成條件就可以獲得高利率

它不像Westpac只給予半年的高利率,
而且它的條件非常容易達成,
基本就是每個月從任一帳戶完成五次消費+每個月匯款進任一帳戶AUD1000(隔一天可以馬上匯出)+Saving帳戶的金額大於前一個月(轉一塊進去也可以),
這樣就可以拿到下一個月5.5%的利息+五次海外提款免手續費~

4.免月費

這個銀行是我現在的主力儲蓄帳戶,
基本我用不到的錢就是往裡面放,
然後滿心期待下一個月的利息進來~

至於什麼時候開戶??!!
不急的背包客們可以等到新戶活動再申辦(我也是那時候才有推薦碼可以分享XDDD),
最後要提一下它美中不足的就是申辦過程微複雜,
大家要耐心完成唷~

第二是UP Bank
推薦原因
1.整體風格超級可愛
無論是APP介面或是卡片本身都是走一個酷帥可愛風,
用起來也很順手,
每次使用的時候心情都超好~

2.沒有收取換取匯率的手續費
基本上帶這張卡片回台灣的超商ATM進行使用,
是可以直接將澳幣換成台幣,
沒有收取換匯的手續費,
但匯率本身好不好就需要大家再動手調查囉~

3.免月費+Saving利率不錯
印象中在我剛辦完卡,
完成五次消費後收到Saving帳戶4.5%利率,
但是他不像其他帳戶是直接存錢進去,
而是以闖關活動的形式每周存一些錢,
最終存錢目標是AUD1000,
個人覺得最適合給不容易存錢的人,
每周存一點不痛不癢,
一年後就發現自己多AUD1000可以用,
重點是存錢過程超級可愛,
使用過的人才會懂XDD

4.海外刷卡沒有手續費
這是最吸引我的部分,
朋友實測前陣子去紐西蘭,
他沒有換取任何一塊紐元現鈔,
直接在當地用這張卡裡面的澳幣進行使用,
完全通行無阻,
重點是真的沒有收取任何的手續費~

超級推薦給要去其他國家旅遊、玩耍的背包客們~
使用我的連結申請你和我都會有AUD10的開戶獎勵金:https://hook.up.me/shirleylin

第三Revolut
推薦原因
1.多外幣帳戶
2.免國際轉帳費用
3.最接近市場的匯率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購買外幣來進行投資,
以上這三點就足以讓你入坑~
當然有很多人會推薦另外一張卡片Wise,
網路上對這兩家的評價正反不一,
各自都有自己的擁護者呢~

就我個人實際使用基本是24小時都可以換匯(上次換美金是在澳洲大半夜),
然後匯率和我在Google上所查的匯率沒有相差很大,
而且沒有收取任何換匯的手續費~

4.虛擬卡
目前還沒有使用過,
主打避免卡片被盜刷的風險,
會提供一次性的扣款帳戶,
用完就丟,
適合給習慣網路購物的背包客們~

5.免月費

推薦給有在研究匯率或是進行國外投資的背包客們~
聽過不少結束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人用Revolut把澳幣換成台幣匯回台灣唷~
使用我的連結申請如果我順利獲得獎勵金直接跟你對分一半(需要連結可以IG私訊)!

最後這三家銀行都是網路上進行申請,
前兩家申請流程只需要花你五到十分鐘~
基本上你要提供澳洲電話、個人資料、澳洲當地的駕照或是護照作為驗證,
至於開戶後到底要消費幾次、要轉帳多少,
如果是透過我的連結進行申辦,
我會用文字手把手的帶你完成開戶,
所以在澳洲打工度假小資族的你/妳一定不能錯過XDD

附上證據XDDDDD

想知道我更多在澳洲偏鄉打工度假的生活可以關注:
IG:eating_mons
Threads:wewe6660shirley

--

--

愛吃鬼心理師

這是一個關於分享我的生活、心理諮商小知識還有在澳洲打工度假、旅遊等的相關資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