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準備}行李打包☞實用檔案

WhySeeYC
3 min readSep 2, 2018

--

Photo downloaded from Splash: Packing for Traveling

記得我以前每次在搬家的時候,都會內心痛苦好一段時間,每當遇到要整理行李就是倒彈的時候😅但是這次針對出國留學的行李打包使用了專案管理的方法,倒是十分輕鬆的就完成,分享給各位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內文有超實用連結,另外我也提供自己整理的行李清單在這邊,歡迎下載取用!

先期準備-資料搜集(出發前6週 歷時約1週)

第一步:清楚自己的行李重量(我買含40KG的托運行李學生機票😎)。

第二步:上網搜集先前去英國留學的前輩們分享他們的打包清單。搜集一則留學的(來源:Sharon的部落格,超詳細!)、一則旅行的(來源:Demi-Monde的部落格)、另外跟一些你認識在當地的朋友詢問什麼可以不用帶!哪些一定要帶!(去英國的話必帶:文具、藥品、隱形眼鏡)。

第三步:依照個人的狀況所需調整清單。你也可以下載☞我的清單

採購 暫存 去蕪存菁(出發前5週 歷時約4週)

第一步:利用已經完成的清單,進一步整理出採購清單。

Tip!出國是一個整理讓家裡汰舊換新的好機會,我會選擇把舊的既有的東西帶出去(舊衣服、舊毛巾),只採買尚缺乏的東西,相較每樣東西都帶新的省錢的多,丟掉也較不心疼~

第二步:準備一個跟行李箱差不多大小的箱子,就可以開始採買、暫存了。

Tip!在整理的過程中,把用不完的(eg指甲油、去光水)、少穿的衣服鞋子、衝動購物買來都沒用的東西🤣(eg耳環)、不再需要的東西(eg教科書)趁這個機會分送給別人、捐出去或二手賣,不僅可以補貼一下花費、跟朋友敘舊又同時整理環境喔!

打包(出發前1週 歷時1週)

請先看完這部影片,Mindy跟 Lianne講得超級好!這部影片的方法讓我40公斤成就達成😂。看完就可以如法炮製開始打包了!

Tip!1.易碎的的東西記得放在行李箱的較上面,堅固的放下面。2.新買的東西記得把包裝盒拆開較省空間。3.建議可以買個手提攜帶式電子行李秤,在前往機場前先秤好,避免行李超重,別忘了行李箱也有重量要預留一些打包空間!

確認(出發前1天 歷時1天)

把行李清單列印下來,請家人跟你一起仔細的確認。特別是身份重要文件、錢財跟平常常用最後才打包進行李的東西(eg充電器)。

我發覺經過了打包留學行李的學習,我們可以學著割捨,領會出自己其實真正需要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那幾樣,希望下一次我可以更環保的打包行李並且不需要買到40KG🤪

祝大家都順利packing~Safe flight~感謝您耐心讀到這裡😽

Do you like this article?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Please clap the hands with long press. 請給我一點掌聲吧!按久一點~👏🏻

Or you can save it with the bookmark to read again in the future and to share with friends.你也可以利用書籤收藏這篇文章以利益往後再次閱讀或是與朋友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