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 I'm Winni
3 min readJul 8, 2018

馬克信箱:伯樂相馬

哈囉馬克瑪麗你們好,我是微妮,從大學畢業之後,身旁的朋友陸續出國進修研究所,但家裡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出國唸書,所以我選擇打工度假來拓展視野,在那邊也遇到不少跟我一樣的人,剛畢業給自己一年的緩衝時間,尋找自己人生方向,一年之後我回來台灣,部分朋友選擇繼續留下來,申請當地的研究所,我才發現,原來他打工度假的目的,是在適應當地環境。由於身旁太多這樣的例子,讓我不禁在想,難道國外學歷真的比較吃香嗎?

如此嚴肅的人生話題就很突然的在這邊結束,我想和你們分享一件有趣的事,剛好最近公司來了一位新人面試(代號J),剛拿到全球排名前100,知名大學的碩士學位,女生,外貌清秀,年紀近30,父親是醫生,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但老闆對這個人可說是「一見鐘情」!(我指的是公事上,老闆已經結婚了)

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因為J還沒回台灣的關係,所以我們用Skype進行這場面試,J戴著一副粗框黑色眼鏡,衣服穿的很隨性,看不出來有化妝,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鄰家女孩,婆婆看到會喜歡的那種

在進行一小段的基本認識後,老闆接著問他回台灣之後有什麼計劃,J說:「除了你們公司之外,我還有應徵另外一間公司,但老實說,我比較想去另外一間」我內心大吃一驚,想說這句話不是在面試最後關頭,拿來做殺手鐧用的嗎!這麼早就拿出來用,對老闆來說印象一定大扣分,就在我心中的小劇場不斷的在翻騰的時候,沒想到這句話更激起老闆想要錄用她的決心,開始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我們公司有多好,薪水也包準能讓她滿意之類的動聽話,但J還是堅持他的立場,如果確定沒有錄取另外一間公司,會再考慮我們的工作

接著兩個禮拜過去了,老闆打電話過去關心J的面試結果,而J並沒有被另外一間公司錄取,因此老闆便馬上敲定第二次的面試時間,這次老闆娘也加入,其實是想看看究竟是哪個女人讓老闆如此傾心

面試的過程中,看得出來J完全沒有一絲緊張的感覺,倒不是沈穩,而是一種悠閒自在感,老闆娘試著主導這場面試,他問J:「為什麼會想應徵我們這間公司呢?」J回答:「其實我想要做家教接幾個案子就好,但媽媽擔心我相親會被男方嫌棄沒有正當職業…」老闆娘問:「那為什麼比較想去另外一間公司呢?」J說;「因為它的職稱比較好聽,再加上是在大學裡面工作,我想男方會比較喜歡」老闆娘再問:「我看你家好像離我們公司滿遠的,你打算開車上下班嗎?」J說:「我會坐捷運,但家裡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所以…」老闆娘打岔:「搭公車嗎?」J說:「不會,我搭Uber」老闆娘試圖想要掩飾自己一連串受到驚嚇的臉:「哈哈感覺你好像不太需要工作耶…」J說:「如果不是要相親,我也是不太想要工作」

整場面試結束,我跟老闆娘是滿頭的黑人問號,不懂為什麼老闆這麼中意她,非她不可,老闆說:「我看的出她的潛力!她只是現在還沒有被啟發而已!」原來這就是伯樂相馬的故事啊!!最後我只能謝天謝地,J真的一丁點想要來我們公司工作的興趣都沒有,我才能免除要跟他共事的浩劫。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或是「Follow」我,您拍越多,我就越有動力繼續分享我的故事唷~謝謝您!

Hi , I'm Winni

31 y 、MBA Student|人資招募|逆境當修煉|19年起我經歷的:胸腺癌T3、腦瘤、味覺失調、每天服用三種抗生素、肌無力 | IG : @winniwings | Contact me : m114112011@student.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