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Software QA to SDET - 上半場的人生 (一)

Wis
Drunk-House :”P
Published in
11 min readApr 24, 2020

--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568521/

人生只有一次,在不斷的做選擇之中,不一定都是馬上可以得到解答,常常是一段時間或是幾年後,回過頭來審視自己才能知道答案。看看自己成長了多少?看看自己是不是又犯下後悔不已的事?看看自己是不是改變了?

人生是一台單程高鐵,不能回頭,但可回首。

學生時代的揮霍人生 - 盡情享樂吧 !

還記得,當年我還是個愛玩的屁孩學生,就像別人說的大學是,由你玩四年~年輕只有一次,自由自在的瘋狂的玩樂吧。

我真的很認真的玩樂,像是一個禮拜可以打打麻將、夜唱、夜衝個 3-5 次,唱完直接去上早 8 的課,趴在桌上睡到雙手雙腳麻到不行 XD ,沒事就是耍帥帥的,跟別系的妹子聯誼。外加參與各項運動,不管系籃或唱歌比賽全部都去參加起來 !!!《 在這裡,我想跟我媽懺悔 XD 拿妳的辛苦錢,去玩樂~嗚嗚嗚...我錯了 !

玩到段考前一周才拚死拚活得把課本唸完,念不完的時候就靠同學一起努力 XD ,然而專業科目仗著自己高中的實力,自以為厲害的不去上課,導致教授課堂點名都沒被點到進而被當,腦子也還沒長好,自己立下了一個讓十年後的自己後悔不已的志願是 — 「 反正以後我也不會找寫程式的工作啦 ! 」。

於是,這樣揮霍的我,大學一年級的學期成績,差一門科目就會被21…
各種程式相關科目被個當精光,有些科目還因為點名都沒到一起踏上重修之路 ...

沒想到十年後,我顛覆了這個志願…而且好像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也許是因為,從小到大有一款遊戲玩不膩的遊戲 — 《仙境傳說》RO
當年的外掛瘋潮,為了可以爽爽的玩遊戲,吃王,8591掛賣裝備賺點生活費,製作各式各樣的腳本來達成目的,也曾經在某外掛論壇分享腳本巨集賺好多論壇幣 XD『 哈!原來國中時期,我就開始寫 Perl ... 但真得也不能幹嘛就是了 XD 』

— 人生的第一個開源程式 Kore
這可能也是走向自動化不歸路的原因吧 XD 「 點擊支援 → RO 懷舊音檔

如今,當年的戰友們也都一個個結了婚生了小孩了,也都在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著,我只想說一句: 「 人生啊 ~ 年輕,真好 :D 」。

--

--

Wis
Drunk-House :”P

The life of Software Engineer. 陽光、空氣、啤酒🍻、水,咖啡☕️、柯基 & 柴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