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流淚〉

言 問
小說文本 Shosetsu Text
2 min readJan 28, 2018

--

晚上十點零五分,接過聽筒,男朋友帶著一把疲倦的聲線,說:沖左涼未?你倦嗎?

因為明天早上開會,我也想早點睡。隨便說了幾句之後便放下聽筒,可是突然心酸起來,我跟男朋友一起年多了,怎麼這幾個多月來,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返工,午飯後打電話給他,放工回家等他電話,快瘋了,甜蜜的愛情是騙人的象牙塔,我看不透裡面藏著甚麼?

床邊放了他送的熊公仔,那是拍拖週年收到的禮物,現在是絕版,買不了,聽聞市值六千元。當我不開心,我便會抱著熊,幻想是他的化身,只要抱著他所有不快便沒有了。

今天我沒有再抱著熊,我心裡轉了許多問題,解不了,心很累,只是不停流淚,已經不記得哭了多久,只知道兩眼紅了及眼皮也緊了,很辛苦。我覺得他不再愛我了,他每天只是例行公事,我們之間沒有愛了。

我記得有人說:現在為愛情流淚的人少之又少,因為人不相信愛,愛情太老土,人只相信一刻快感,信自己,不信別人;人害怕面對關係惡化,惡化只有棄掉;能夠為愛情流淚的人,是有勇氣的人,對愛情真,以真換愛,只有真心的人才會流淚。

忽然之間,我靜了下來,再細味那殘留腦海的句子,我面對著男朋友,哪有勇氣?我不再相信甚麼天荒愛未老?我怕再聽他那倦到奄奄一息的聲線,怕見到他沒有表情的臉,我怕他因我發脾氣而不理睬的樣子,我沒有勇氣,一點也沒有。

凌晨十二時三十分,電話響了,他說:你睡了未有?我想今晚在夢中見到妳,所以睡前打電話告訴妳!

然後我說:其實,我剛才哭了好久,怕你不打電話來。

本小說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本人定期撰寫小說,請立即FOLLOW本人,收到相關小說。

--

--

言 問
小說文本 Shosetsu Text

台灣網絡小說出道,2021聯合文學【接龍小說】獲獎,【迷你文學獎】入選作品,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著有《機姬》《傷港》《味忘香港》 www.kototoiwriter.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