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智能電視〉

言 問
小說文本 Shosetsu Text
2 min readNov 25, 2017

--

我是一部最新設計的智能電視,擁有微型電腦晶片,能夠即時到互聯網提取主人需要的檔案,與其他智能手機及家居電器共享一個網絡。

主人每天大約上午六時起床,我一如慣常將最新的天氣報告發至主人的手機,我亦會自動開啟主人最愛看的晨早新聞報導。

主人會喝著熱咖啡,食一兩片吐司便出門。平日我在早上只是播放天氣報導,直至傍晚七時,主人才下班回家,我才預備當日的晚間新聞給他。

今天,主人臉上有點不一樣,他雖如常食早餐,但再沒有走回房間更衣。主人一直用空洞無力的眼神望著我。明明是星期一,他本應要趕著上午八時的地下鐵,前往邊於中央商業區的高層大樓。

主人是一所金融投資公司的經理,他有十多名年輕的下屬。而他每天的工作總是離不開電腦及留意各地金融指數的數據,主人在這方面的工作已有廿多年,算是老前輩。為甚麼主人要留在家裡?

主人拿起電視遙控器,隨便按不同的節目。有晨早煮食、交通報告、流行歌曲、時裝表演、動物世界、太空科技、世界級選美、精選購物頻道。主人更將我的聲音調至最高,我感到非常辛苦。我相信主人一定發生了甚麼特別的事故。

忽然,主人放下那遙控器,我當時正在播放財經新聞,年輕的女主持人穿著深藍色套裝,塗了淡色的口紅。

她徐徐地說:「中央商業區的財務投資公司高層職員,涉嫌利用虛假資料誤導投資者購買虛假公司股票,涉及金額高達五千億美元。

現時警方商業調查科及重案組己經接手調查,現在通緝一名持英國護照的中國男子,涉縑與這千億金融騙案有關。該投資公司今天已經關閉,金管局已經介入調查。」

主人關掉我的電源,我卻從大門的閉路電視鏡頭看見,有警方人員手持通緝令嘗試由大門進入,並且按了門鈴,主人無力地跪在毛毯,緩緩地哭了。

本小說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本人定期撰寫小說,請立即FOLLOW本人,收到相關小說。

《機姬》現已出版

歡迎試閱及訂購電子書Kobo

--

--

言 問
小說文本 Shosetsu Text

台灣網絡小說出道,2021聯合文學【接龍小說】獲獎,【迷你文學獎】入選作品,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著有《機姬》《傷港》《味忘香港》 www.kototoiwriter.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