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祼辭〉

言 問
小說文本 Shosetsu Text
2 min readDec 15, 2017

--

龍毅然辭退了收入穩定的工作,祼辭後便往外國流浪。

五年後,龍剛從外國回到K城,漸漸習慣城市嘈雜的聲浪,跟人群在車廂分享身體的味道。忽然,手提電話響起。

「龍,是你嗎?我是玲,你還記我嗎?去了外國那麼多年,也不寄我明信片或發個電郵,你近來好嗎?」

「嗯」

「現在找到工作嗎?」玲用關懷的聲線問道。

「還未開始。」

「我明白的。不過在城市生活,工作是必然。我的朋友好妒忌你去外國流浪,尋找夢想。」

「現在你打算以後怎樣?」

龍沒有答案,也不知道答案。

「玲,你近來好嗎?」龍用低沉的聲線問她。

「我,有正常工作,四年前結婚,孩子兩年前出世,丈夫換了新車,剛給了首期買那一千萬在城中心的新房子,生活總算過得去。嗯,現在是我問候你,你為甚麼來問我?總之我…我。沒。有。問。題。你以為你自己是誰,不要亂問人家東西。」

玲發現自己有點失儀,聲音有點震抖。「我不跟你說,下次約出來吃飯。」玲迅速掛線。

龍想起了大學時期的玲,束著長髮的她站在舞台上分享她的夢想,她說「年青的時候總要往外國去體驗人生,留在K城只會叫人失去夢想。若然年青不去,你會後悔一生。我已計劃明年去外國流浪。」

初夏的陽光照進酒店房間。龍想起在外國每天努力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他端起放在電腦旁邊的咖啡,想起在外國的咖啡店裡跟皮膚黝黑的年輕女孩聊天,他懷念她的微笑並那咖啡店的氣味。

本小說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本人定期撰寫小說,請立即FOLLOW本人,收到相關小說。

小說《機姬》現已出版
試閱及訂購
電子書Kobo

--

--

言 問
小說文本 Shosetsu Text

台灣網絡小說出道,2021聯合文學【接龍小說】獲獎,【迷你文學獎】入選作品,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著有《機姬》《傷港》《味忘香港》 www.kototoiwriter.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