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英國護理相關研究所分享

Willow Wu
5 min readJun 2, 2020

--

大家好,我是護理師丸子,因為從以前在學期間就一直有想出國讀書的夢想,確定了自己在護理領域的興趣,就毅然決然申請了五間英國研究所如下:

KCL/ Manchester/ Edinburgh/ Nottingham/ Liverpool

目前除了愛丁堡還沒回覆之外,已經拿到四間的Conditional offer (6/17已經拿到Edinburgh的conditional offer),因為護理系留學的文章實在少了一點,所以到版上分享申請經驗給有興趣的護理界夥伴。

求學背景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二技)

>台中護專(五專)

就業背景

>教學醫院近四年年資

-血液腫瘤科病房護理師 1年7個月(其中有6個月在安寧病房支援)

-安寧病房護理師 8個月

-安寧共同照護護理師 1年8個月(仍在職中)

英文程度

約國中畢業多一點點的字彙量…所以應該算是弱弱底… 讀五專之後的英文課都很簡單,所以準備IELTS讓我英文有稍稍進步一點

>IELTS Overall:6.5 -R:6.0 -L:6.5 -W:5.5 -S:7.0

申請校系 (以志願排列)

>KCL/ Palliative Care

>Manchester/ Advanced Leadership for Professional Practice (Nursing)

>Edinburgh/ Advanced Nursing

>Nottingham/ Advanced Nursing

>Liverpool/ Nursing

選校考量

當初國家只侷限在英國其實是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很明確想讀的科系,就是KCL的Palliative Care,必竟安寧人都很想投入Cicely Saunders老奶奶的懷抱哈哈,其他的學校則是依據科系排名來選擇,但我有研究過這些學校也能夠選修安寧緩和相關的課,所以就納入申請的範圍內。

申請時程規劃

我是一個很不乖的applicant,當初選校只有KCL是在2021/1開學(春季班),其他四間學校都是2020/9開學(秋季班),照常理我應該去年10月左右就可以丟四間學校,但是我拖到今年4月中才一次一起送……中間在拖的那幾個月都是在緩慢準備申請的資料,如果大家申請的學校是秋季班那拜託不要學我,好一點的時程規劃會是在開放申請前就先準備好所有學校要的資料,等他開放就可以丟了 。

資料準備

護理相關的碩士班蠻重視工作經驗的,有些學校的申請條件會希望至少有兩年工作經驗、自己國家的護理師執照,以我申請KCL的經驗,他甚至要求必須有兩年以上安寧相關工作經驗,所以我還有申請在職證明,其他的資料就不外乎在校成績、畢業證書、Personal Statement、CV、推薦函。

>在校成績:我自己的在校成績不論五專或二技都有80以上,但班排並沒有很前面,甚至有點中後段…由此可知國外學校看的是成績不是排名

>CV:這應該是所有資料裡面最好打的了,除了學經歷,把你能想得到的參加過的專業活動、研習會都打上去就很豐富了,所以我誠心建議工作雖然很累,但可以多參加一些研習會或義診等等的活動

>Personal Statement:實在有點難爬到申請護理研究所的文,所以我的PS可以說是自食其力完成的,PS其實就是CV的延伸,因為有工作經驗,所以我並沒有在就學期間著墨太多,而是在描述我踏入安寧的契機,安寧為何感動我讓我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我在照顧這些末期病人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以及我在工作期間的成就(護理競賽),工作時間以外的護理相關活動(義診、研習會等),其實很像在寫故事,如果你對你的專業有興趣,就可以寫得非常有聲有色,即使還沒看到你的人,也能從PS上知道你對這個專業的熱忱和能力,我還記得當時我的代辦給他們經理(英國人)潤稿時,他說:It’s good! 代辦說:He rarely says something is good!! 害我聽了有點開心xD >推薦函:我的推薦函請了二技的班導及護理長簽名,說簽名是因為我跟很多人一樣都是自己寫的哈哈哈,不過一定會先給他們看過覺得可以才簽,其實推薦函就是一個自褒的文章,但要自褒的具體,很多學校會給寫推薦函的guide,參考著寫會輕鬆一點

會擔心的事

Q:要找代辦嗎?

我因為一直有在工作,沒太多時間處理申請的細節,所以有找代辦,但我沒什麼錢,找的就是不需要花費的Ukeas,他們能幫忙的就是潤稿、丟資料、協助與學校間的聯繫、行前準備&提醒,但所有資料都要自己準備好。

Q:英文門檻還沒到,是不是一定會被刷掉?

不需要擔心英文門檻還沒有到的問題,學校是否要給offer是依據在校成積、CV、Personal Statement、護理師執照、就業年資、推薦函,即使英文門檻未達到(像我一樣W差0.5),那拿到的就會是conditional offer,有錢的人之後再去讀pre-sessional,跟我一樣沒錢的人在學校要求的時間內補上英文成績單就好。

Q:有些學校Offer拿到了,回覆的期限要到了,但我還在等其他間怎辦?
我就是碰到這種窘境,最想去的KCL是最慢給我回覆的,畢竟他是春季班,比其他學校晚開學這是理所當然,然後我也很活該這麼晚丟資料,但我有承擔風險的心理準備,既然很明確知道我最想去的是KCL,我一定要等到學校的回覆才能決定要不要其他間,所以當時我先請代辦幫我問能不能延後回覆的期限,如果不行我就選擇放棄9月開學的那些學校,專心等KCL,假設真的這麼慘KCL沒給offer,我就下半年再申請一次明年的碩士班。

以上~~ 如果有疑問可以下面留言我盡量回答~

-啃英文的丸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