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macOS 10.12的 kernel_task 佔用CPU使用率問題

WU Hsien You
2 min readMar 13, 2017

應該是更新完10.12之後,每日早上我MBP都直接進入CPU 100%的狀態,讓我很頭疼,處理很久都不能得到改善,今上午處理後,情況不錯,主要是參考“這篇”來做的。

引請這一切的開端:kernel_task

kernel task 程序的功能之一,是讓 CPU 用量較高的程序減少使用 CPU,藉此控制電腦溫度。換句話說,即使您並不覺得 Mac 過熱,kernel_task 仍會自動處理導致 CPU 過熱的情況。它本身不是造成這些情況的原因。CPU 溫度降低後,kernel_task 就會自動減少其活動。

這是Apple的說法。

但我查了一下“這問題”,長久一來都有,在10.10之前,都說要殺掉“砍掉機型描述檔”大都是出自“這裏”,但真的很久,所以在10.11之後,首先是“機型描述檔”就找不到了,所以真的就沒用了。

那要如何解決呢?

其實依舊是處理“IOPlatformPluginFamily.kext”這個檔案。

雖然我看文章中,他好像還有先做“SIP”的刪除,但我真的沒啥看懂。

所以就直接刪除“IOPlatformPluginFamily.kext”。

rm -rf /System/Library/Extensions/IOPlatformPluginFamily.kext; shutdown -r now

就是這句,但是他這樣寫應該是進入系統回復中的終端機下的,本人就是懶,外加MPB連進系統回復都是整個遲鈍的狀態。

所以,我直接在MPB還算正常的情況下,在終端機直接下,所以要加入“sudo”(超級管理者執行)。

sudo rm -rf /System/Library/Extensions/IOPlatformPluginFamily.kext; sudo shutdown -r now

等正待系統自動從開機即可,就目前而言,系統沒啥問題,也非常順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