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 — 前端工程師學習體驗營心得

Wen Zhou Lin
4 min readSep 5, 2020

--

前言。

經過六角學院所舉辦的前端工程師學習體驗營,在此分享學習心得,並提供五組下一屆體驗營的邀請序號,文末會再提及,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往下看。

報名體驗營動機

當初為何報名體驗營呢? 首先是在六角學院的Facebook專業上看到貼文,而身為一位專攻前端工程的肥宅小弟我,看到是免費的又有實習機會當然就馬上報名拉!

學習過程

整個學習過程總共分為八週,如下:
第一週:基礎HTML與CSS
第二週:CSS Flex教學,讓你排版水噹噹
第三週:RWD撰寫教學,讓你手機檢視不再放大縮小來來去去
第四週:CSS動畫Animate.css以及SCSS撰寫教學
第五週:SCSS深入教學以及多頁式網頁講解
第六週:導入Bootstrap 4
第七週:Bootstrap 元件介紹
第八週:課程複習

而每一週都會有一個主線任務,一個小組任務,以及數個每日任務,而每天的任務都不會很難,大約五分鐘就能搞定,厲害的是任務不難但還是可以學到許多,只要照著進度每天做,一定跟得上,就算是沒有基礎的同學。

體驗營之HackMD

我自己則是在途中,因為去參與研習而導致一大半的任務都沒有做,一路倒研習結束,接近截止日才開始趕工。

收穫

由於我本身就對前端工程以及切板這塊有研究,最大的收穫是在這個體驗營了解更多以往沒有使用過的基礎,以及更多更方便的東西。 還有在分組討論中與其他學員一起交流的過程。

最喜歡的內容

我覺得最喜歡的內容就是分組與同學討論的部分,可以教同學,也可以在上面了解其他人的想法。

小組slack對話
校園排行榜

再來就是RPG網站的校園排名,可以與其他學校競賽,更為刺激。

警惕

這次的體驗營因為卡到許多事情,如果重新來一次,希望可以運用更多時間將作品好好實作來達到更好的成品,而不是匆促敢出來的。

六角能改善的細節

這次的體驗中,覺得六角學院的RPG網站(也就是我們再提交任務的網站)可以更有整合性一點,例如UX的體驗上覺得不太好,有時候要找頁面容易翻很久才找到,以及任務提交及接任務的部分,可以再更進一步的改善。也希望未來能不用使用到試算表,而能夠將使用到的功能整合進RPG系統裡。

給想加入的讀者的話

不論你是個新手或是已經涉足前端的讀者,我覺得都是適合來參加這個體驗營的,畢竟是從基礎打起來,並且很快地就能有一定的結果,也能讓涉足前端的同學快速了解自己那些地方沒有補強。而花的時間,其實也不用很多,並且可以彈性運用,又是免費的,因此建議有空的讀者,都能夠來參與!

明年體驗營序號取得辦法

這裡六角學院提供了五個明年體驗營的邀請序號給大家,若你想要試試看或是參與此活動,歡迎你來信到我的Email,包含自我介紹、經歷、還有想要參與的理由,我將會在九月底前篩選出五位同學並寄送邀請序號給你們。

2021前端工程師體驗營報名連結:
https://hexschool.kktix.cc/events/frontendcamp

Email: wzlin.james@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