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訊連 暑期實習 面試心得

XinYu Liu
Feb 21, 2022

--

一開始是在 104 收到訊連的暑期數位行銷實習的面試邀約(看來好好寫 104 履歷也是滿有用的(o´罒`o)),想去面訊連是因為自己對數位行銷有興趣,再加上還不會Adobe Premiere時,我最常用的剪接軟體就是威力導演(大概是高中玩微電影社時期),就覺得可以去做威力導演的公司實習,也是此生無憾了(*´▽`*)。

但其實網路上對於訊連科技的討論聲,也是一片倒(大家自己去查XD)以及幾乎沒有暑期實習的面試文,所以就決定把經驗寫出來讓大家參考。整體過程我覺得滿愉快的,所以來為訊連反白一下。但最後因為疫情,取消所有暑期實習,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面試結果好不好(´・_・`)。

📍 面試職位
訊連暑期數位行銷實習
(後來面試過程中得知,是行動變現營運部下開的實習缺)

📍 申請流程
104 面試邀請 → 筆試 → 主管一對一面試
筆試和主管一對一面試是同一天,大概需空出兩小時左右進行。

📍 履歷
我個人在回覆面試邀請時,有附上自己的簡歷,但在面試時發現,主管手上拿的是 104 上的履歷(104 履歷真的是要好好寫欸(o´罒`o)),以及訊連有一個專屬的工作申請書,而且規定手寫填表,內容都滿基本的家庭、證照、技能、優缺點、經驗、以及對未來的工作預期等等。

📍 筆試
分成三關,分別是 30 分鐘的多益模擬測驗、邏輯測驗以及中翻英。去了才發現,因為我有近兩年的多益證明(840分),所以就不用多益模擬測驗(虧我前一天很認真練聽力欸( ˘•ω•˘ ))。另外,聽人資說若是面其他程式相關的實習,會有線上的程式測驗。

測驗時每題都會有題目說明,因為有規定不能洩漏題目,所以以下的例子是我舉一反三,幫助大家大概理解題型而已(如有不妥請告知,感謝)。

▏邏輯測驗
分成文字邏輯、數學邏輯、圖像邏輯三關,每關都有 20 題,全部都是選擇題,也有相對應時間限制。
▸文字邏輯:
像是「冷之於冬天,___之於夏天」,這時候最好的選項可能是熱。有些題是真的滿難選的,我自己答題的邏輯是,前後相似(冷與冬天)或不同,去判斷後面空格要選什麼;我自己的另外一個答題技巧是用詞性判斷,冷是形容詞,後面也選形容詞,不知道這樣答題正不正確,但後來主管面試時,有偷看到我這關 18 /20 分,所以應該正確率還是滿高的。時間的部分,實在忘記每關有多少時間可以寫,但我寫完 20 題,還有剩 3 分鐘可以檢查。
▸數學邏輯
整體而言只有用到加減乘除,抓到解題技巧就不會太難,比較像是在考驗計算速度以及反應能力,有給白紙和筆。我大概剩 2 分鐘可以檢查,最後拿到 19/20 分。
▸圖像邏輯
就是你現在 Google 「圖像邏輯」,會出現的那些圖片問題,我真的超不會這種問題,蝦皮筆試也有類似問題,直接死亡(ŏ_ŏ)。大家可以找找有沒有相關的線上資源,練習看看。最後也沒時間檢查,拿到 14/20 分。

▏中翻英
有 15 分鐘,會給一段中文段落,大概四、五個句子的篇幅,要請你翻成英文,英文字拼錯,下面還會出現紅色波浪,我覺得很貼心(*´▽`*)。我遇到的內容滿生活化的,所以沒有太難的單字,大概 10 分鐘就可以寫完和檢查完。

📍 主管面談
從筆試開始,就是待在一個小房間,主管面談一樣在同樣的空間,所以面試時,主管就坐在對面,但整個氣氛其實滿輕鬆的,一開始是自我介紹,後來主管就開始介紹部門(後來面試完看到名片才知道,部門是行動變現營運部),過程中其實了解到滿多訊連行銷相關部門的組織架構、目前台灣 APP 產業的現況,對公司來說重要的 issue 等等,覺得滿有趣的。中間有問我相關經驗的問題,但過程實在太像聊天了,所以也沒特別記得有什麼困難問題,聊到後來很像在生涯輔導,主管很推薦我去面面看其他部門像是純coding的職位,也跟我介紹公司的產品部門在做什麼,總之,是個很溫暖的主管!另外,主管有提到,暑期實習表現好是可以繼續學期間實習的,以及也有可能拿到預聘。

因為那時候還有在面其他實習,所以主管請我在某個日子前回覆,有沒有意願繼續參與實習,他們這邊也會進行綜合性考量,最後再告訴我錄取於否,但在我回覆是否有意願參與前,訊連就取消暑期實習了XD,所以就無緣了( ˘・з・)。

--

--

XinYu Liu

臺大資管碩二生/在跳舞的綿羊/生活雜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