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入學的事前必備-CV和保險

EBS 學校註冊系統

基本上依照學校寄來的懶人包(真的就是照著註冊信那封給你的其中一個附件照著按),填完上圖 OK 的部分後就是最麻煩最麻煩的 Upload Section 了~~~這個地方要上傳這些東西:

1. CV/Resume: 英文的履歷表
2. Transcript of records: 英文歷年成績單
3. Proof of sufficient health insurance in Germany: 保險證明
4. Declaration of Accession to the EBS student body: 繳15歐元加入SB的回簽
5. Copy of ID document: 啊就護照 要拍有頭像那邊給他
6. Proof of English proficiency: 英文能力證明 (我是很簡單的TOEIC)
7. Declaration of Consent to Publishing My Photos: 就是你讓不讓人家用你的照片在他們網站/臉書,歐洲人對資料保護真嚴謹~不愧是產出GDPR的歐盟

第一個要花時間的部分-CV

簡單模糊處理我的CV

我個人很愛用各式各樣的工具寫履歷,最喜歡用網路上的新服務或模板因為摸新鮮的東西改成自己的就是會很開心!我一直以來都是Lucidpress愛用者,不過他從某年我開始用之後把很多功能變成付費╭(눈_눈)(翻白眼)

去年開始很紅的台灣出品CakeResume也還不錯,不過這次我用的是Novoresume,介面也很直覺清爽~照著他有的欄位填就不會錯哈哈哈哈順帶一說我的大頭貼用的是去韓國拍的證件照~修得美輪美奐

第二個要花時間的部分-Health insurance

我公保的 Health Insurance Confirmation 信件

從上一篇買德國保險的公保/私保比較可知,我選擇的是正式就學期間保公保,上德文課跟遊樂的期間保私保。申請流程在那篇裡面有提供連結~我選擇的保險服務是「X-partio」提供。

線上申請完健康保險完全的不用先付錢喔!他會寄給你兩封信,一封是左邊的Techniker Krankenkasse 的公保確認信,另一封會是EDUCARE24的私保確認信。

那填入學通知就是下載左邊公保這封 TO UNIVVERSITY 的就好哩~

其他

基本上其他就是拍照上傳~(對我沒掃描,只用拍照haha)看個人花不花時間去準備,我是熱愛使用電子檔的人所以我電腦都會存著這些東西很好上傳!(啊不過我的英文成績單因為找不到檔案還是有麻煩別人幫我重印……)

推薦大家這些資料最好都準備一份電子檔案在自己電腦,跟上傳到雲端!!說不準你哪天在國外會緊急臨時要用這些資料!

以上,沒了!很簡單的入學通知註冊~等著EBS回正式的入學通知嚕!

然後我要準備面對下一個大魔王了:德國簽證!
(啊我還要記得趕快轉帳過去開我的限制提領帳戶,打大魔王前會先寫一篇打開戶小魔王的文章)

Tschüss! (ノ>ω<)ノ

閱畢歡迎按下「拍拍手」給我掌聲鼓勵鼓勵~我會更有動力地。
可以長按10下拍手讓我知道你有興趣看德國交換準備相關的文章!
除了拍手,按下左側LikeButton
也能讓我收到一點點生活上的鼓勵,歡迎點擊他來免費贊助小妹。

--

--

Sapphire Lin (璇)
寶石璇的德國生存指南

此處分類為保留美好的輕日子。從前後端開發工程師邁向再底的基礎建設擔綱建築師(?)中… https://sapphirelin.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