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SR150 入手篇

開犬 Kaiyo
Jul 23, 2021

--

-

雖然標題就雷到了,但沒錯,就是找了台愛將!

從開始想要組裝一台Cafe Racer,我便開始分析合適的素材。

先攤開來看目前台灣容易取得車款的類型:

Yamaha: 愛將、跩哥

San Yang:野狼家族、T1、國民車系列、哈士奇

Kymco:酷龍家族

哈特佛:My dream、大小雲豹、

Suzuki:雄獅

Kawasaki:B1–125

以上是我覺得在台灣算是常見的檔車類型,但還是有很多很棒的車我沒有提到(如Tw225又或是Tu250、BJ250…),那是因為入手門檻較高!

像是Yamaha的神雕、萬山又或者是Honda的風神,這都是台灣老車迷眼中不可忽略的帥氣車款!

而上述的車款又各有優劣,但要怎麼做出決定呢?

對我而言,車好不好顧是非常重要的…..

選擇的方式是:

「好不好顧、是否為化油車、車台編號有無」

基於我已經有一台B1,所以暫時不考慮2T (雄獅跟B1首先剔除….),雖然CDI的車比白金好顧些!

再來是車型選擇,要泡出一杯帥氣的老咖啡,車架最好是用復古車款的車架(如上一篇SR400車架圖)

所以我會先刪除T1以及酷龍,但若是改仿賽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從這兩台下手,改NSR或FZ外觀也是一個選擇!

跩哥與哈士奇屬於美式機車的車架類型,也不是我的目標之一!

而國民車系列….我個人認為改Street Cub或是小山車是很棒的!

剩下來的是野狼、愛將、草上飛、My dream

先從草上飛聊起,草上飛近幾年來價錢飆高不下,原廠漂亮的車沒有十萬是牽不到的!

而草上飛改Tracker或是Scrambler會是更好的選擇!(咖啡也可以很好看,但是預算問題…)

My dream是向honda dream50的致敬款,外型基本上就是咖啡的樣子,只需要小改就十分到位了!

但~我個人認為My dream的車架太小,改完比較適合女性或是比較小隻的車友。

個人認為人與車的比例要適當,車好看,人也會好看!

此外,網路上對於買郡的引擎實在沒什麼好評!(其實騎B1有點修到怕了….)

最後還是價錢,My dream的量並不多,二手車價莫約落在3–6萬之間,預算上其實我只有兩萬左右(剩下要拿來改裝啊….)

而野狼,價錢是在我預算內,引擎也不算太難修,要跑得快改裝套件用不完,Case也有可以換成Honda的替代品,但我是覺得也是屬於小車架,改小台可以,但讓他整體變大,可能會變成引擎小小顆,就沒氣勢了!

最後是愛將,選擇愛將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是引擎狀況良率較高,要改國際檔或是上62缸都可;

第二是車架較大,愛將的車架是類似SRX250去縮的,整體來說是比較大台!而且前叉三角台還可以直上SR400的,這可以讓前叉從33芯變成35芯!

第三是價錢便宜,別說我豪洨….三年前的價錢真的挺便宜,兩萬內就有車了。

--

--

開犬 Kaiyo

在紐約喜歡打鼓的動態設計師 instagram: yangkai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