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OS 泰歐視全訂製鏡片體驗 — 舒適而且性感

--

我一直都有近視,雖然平常不太戴眼鏡。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兩眼視差很大,靠著只有 150 度近視的右眼基本已經可以應付所有日常生活,所以除了看電影和開車以外,基本上平常我不太戴眼鏡。

而且可能是因為視差太大的原因(右眼:150 度;左眼:300 度),我有眼鏡戴太久容易頭痛頭暈的毛病,就算是花多一點錢配 N 牌鏡片也還是照暈不誤,最後的結果當然就還是不戴了!不戴了!

大概是朋友覺得我戴眼鏡比較好看,為了讓我一直戴著(?)所以推薦我去試試看 TEOS(泰歐視)的全訂製鏡片。

體驗的結果,蠻不錯的耶!

全訂製鏡片?

更精準的度數

我們一般在傳統眼鏡行配的鏡片是庫存片,這些庫存片大多是以 25 度(0.25D)一階來大量生產的;全訂製片則是為了完全符合配戴者需求,以 1 度(0.01D)一階來訂製鏡片的表面度數。

Ref: www.teos.com.tw

新鮮的鏡片

庫存片之所以叫庫存片,代表這些鏡片是參考了全世界大部分的人的需求,事先把鏡片生產好之後送到各家眼鏡行,當配戴者選好鏡框後,再將鏡片按照框的形狀將外型磨出來來安裝到鏡框內。

全訂製片則是驗光師量好配戴者的所有個人化數據,包含:度數、注視方向、眼睛本身具備的調節能力、鏡框形狀、配戴時眼睛的位置等通通作為鏡片設計的參數後才將鏡片從頭開始生產出來。

Ref: www.teos.com.tw

所以相較於不曉得已經在眼鏡行倉庫裡睡多久,是不是即將過期了的庫存片,全訂製片可以保證拿到時是最新鮮的鏡片。

TEOS 泰歐視鏡片

依日常需求選擇

TEOS 泰歐視鏡片提供了多種不同功能的鏡片可選擇:一般光學鏡片(單焦點與多焦點)、 視柔鏡片(紓壓/ 減壓)、駕車鏡片、高曲度運動鏡片、偏光鏡片、光感變色鏡片。

當然每一種都是訂製片,選好符合自己日常需求的鏡片後再進行驗光。

我自己選擇的是視柔鏡片,設計師這個工作基本上是長時間盯著電腦,而且需要一直在手機及電腦間做遠近的切換,因此驗光師建議我選擇這款,除了在切換遠近視覺需求時更容易的聚焦以外,眼睛也比較不容易疲勞。

視柔鏡片的特色是在同一塊鏡片上做了兩種度數,鏡片上半部用來看遠方景物,鏡片下半部稍微降低度數,讓近距離用眼時可以減輕眼睛的疲勞感。

Ref: www.teos.com.tw

寫這篇文章時我是無業遊民的狀態,實際體驗一邊用大電視看世足,一邊滑手機是舒服的,不像以前眼睛從電視移到手機的時候都會先模糊一下的感覺,看完整場包含延長賽的 120 分鐘也都不會疲勞。

價格意外的實惠

TEOS 泰歐視的價格大約是新台幣 7900 元起跳,這個價格跟我在一般眼鏡行配 N 牌或 Z 牌庫存片的價格是差不多的。

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愛用國貨的人(TEOS 是台灣設計台灣生產,總部是南科的華美光學),甚至還有點大品牌迷思,但是差不多的價格卻可以選到更符合自身需求的全訂製的產品,雖然我不是數學家,但聽起來挺不錯的對吧?

配鏡體驗

和一般配鏡流程一樣

我這次是到艾可光學安定店配鏡的,從市區出發有點遠的要命,不過他們其實台南市北區也有店面。

艾可光學安定店

配鏡流程不會因為要訂製鏡片就變得很複雜,其實和一般到眼鏡行的體驗一樣:選鏡片 > 驗光 > 定眼位 > 回家等通知。

艾可光學安定店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艾可光學安定店裡可以選的鏡框品牌超級多,從平價到高階都有。

雖然我這次是自己帶了一支 Moscot 去配,但是我也在現場試到了幾支喜歡的鏡框。

鏡片製作等七個工作天

雖然沒辦法像快速配鏡一樣一兩小時就可以取件,但畢竟鏡片從設計生產開始,所以等久一點很合理。

如果懶得再跑一次店面的話,也是可以請他們直接寄到家裡,但我還是選擇再去一次,讓驗光師可以再幫我調整一下鏡框,配戴起來比較舒服。

拿眼鏡時還會得到一張頗有質感的保卡,後面會寫上鏡片製造日期、度數等資訊。最喜歡這種酷東西了!

但是保卡這種東西也不太是會隨身攜帶的東西,所以 TEOS 也提供線上版本的保卡,只要登錄保卡上的編號,就可以隨時用手機或電腦查詢鏡片規格等資料了。

https://www.teos.com.tw/zh-tw/member/member-login.php

這次配的新眼鏡 Moscot 和 TEOS 的搭配讓我蠻驚豔的,尤其讓我連兩天看了兩場踢到延長賽和 PK 大戰的足球賽都不會感到眼睛特別疲勞。

鏡片不像鏡框,你配的是高價或低價從外在是看不出來的,但年紀漸長會開始覺得把一些錢花在讓自己真正舒適的地方是值得的,例如:好穿的內衣褲和舒服的鏡片。

保有一些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質感,說老實話,蠻性感的!

關於這次體驗的鏡片,相關資訊可以到品牌官網或社群查詢:

TEOS 泰歐視官網:https://www.teos.com.tw/
TEOS 泰歐視 FB:https://www.facebook.com/TEOSLENSES
TEOS 泰歐視 IG:https://www.instagram.com/teoslens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