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Certificate Goals

Yiling Lee
2 min readSep 9, 2019

--

一個不是很聰明但還是想學學讀書人了解軟體的獅子妹。

基於自己金魚腦一直不斷的忘記自己所讀過的一些書,我決定了,乾脆把我的Medium改為我的SAP讀書日記算了(哭),免得這裡總是空白到不行。

來談一下我的短期目標(大概3–4個月)

C_TSCM62_67 SAP Certified Application Associate — Sales and Distribution, ERP 6.0 EhP7

這個證照考試我來簡單說明一下,他的考試規則就是要在180分鐘內,寫完80題的隨機抽選題。考試的最低底線是65%,也就是你80題之中,至少要答對52題材才可以剛好通過。

要注意的一點是,80題之中,有的是複選題,也就是說在準備考試的時候還是要細心一點,看似一些簡單的基礎概念,可能就是會出現在考題的地方(問那種甚麼Delivery document的結構是由甚麼組成,答案是header and delivery items)。

由於SAP的教育文件都是英文版,所以不管怎麼說,這就是個含著淚水也要也把它吃進去到腦子裡的概念(有想過我從五專開始就沒有上過任何英文課了嗎? 摁?)。我只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每天一步一腳印的把這些基礎的知識都可以在我腦海裡活化!!

我有幾個讀書的Plan

  1. 先了解考試架構(從比例最重的開始下手)
  2. 了解SD的主要商業流程(從Order to Cash)
  3. Breakdown這些流程,開始一一細讀各項流程
  4. 默寫各項流程,唸出來,增加記憶(根本像在學習英文單字)
  5. 找Exam Brain-dumps練習(雖然可能…找不到,可能到時候要狠心刷卡買國外的練習了)

其實最棒的方式就是可以直接摸到系統,但。。。礙於沒有資源,我現在的公司用的不是on Premise的(淚),只能Google看看範例畫面了。(嘆)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錢可以去補習班上課,但又不想就這樣放棄,歡迎找我一起自學,考試道路上有個伴,總是很溫暖對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