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2】不懂日文也能在日本打工?我初到日本的第一份工作是?

桜
2 min readOct 3, 2019

--

上回講到便利店的面試,今天就回帶看看我如何找到日本的第一份兼職吧。

時間回到5月時,來日僅僅1個月,每天也花很多錢,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雖然在來日前已考了N3,但會話程度只有N5吧,可以說是一句完整句子也說不到。

不會日語的話,究竟可以做什麼工作呢?可以到不同的facebook在日群組看招聘工作,都是酒店、工廠、便利店、食肆的工作,本來我是打算做工廠的,因為不用說話嘛。可惜很多工廠都在千葉縣,一來一回都4小時了。

於是在網上繼續找,看到香港也有分店的拉麵店請人,時薪不低(1200yen)標明日文普通程度就可以了,店員有台灣人,也有日本人,就私信應徵了。

那個台灣朋友替我幫店長約時間面試,之後就去見工了。第一次在日本面試的關係,上網找資料準備了很多問題,緊張到不得了。但去到之後發現是沒必要的XD

店長知道我的日文差,都會說得慢一點,不明白可以再問。

店長並沒有問我自我介紹、為什麼想在拉麵店工作等等常見的問題,只是問了何時到日本、在哪裡上學之類的,然後就說請我了!

當時心情真的很興奮!我在日本找到工作了!

東京的服務業都很缺人,不用怕日文不好而去做一些沒有任何溝通機會的工作,日常會話練習真的對學習日文很有幫助!下回再講。

--

--

桜

東京留學小記- 逃出香港以獲得短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