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enQ總部實習的一天 | A Day in the Life of a BenQ Intern

王侑心 Yohsin Wang
1 min readNov 19, 2018

--

部門:數位家居產品事業部

職位:數位行銷實習生 Digital Marketing Intern

Hi there!

一切的緣起大約是這樣:某天走在路上接到一通電話,大約講講工作內容後,問我有沒有興趣去面試。三天後,我見到了主管、做了些測驗、聊了下職責和我過去的經驗背景,就這樣通過面試了!

人生就是會有這麼出奇不遇的機會降臨。考量了很多:時間成本、職涯發展、工作內容、交通距離⋯等等,綜合各種優缺點,最後決定give it a try!

有別於以往都是在新創公司的經驗,第一次到規模較大的公司,果真體驗到什麼叫流程、什麼叫分工細😂

(其實當時拍的動機純粹是:今天天氣好好!好適合拍片!😆)

It’s just a random video that I took on a random day. Hope you enjoy it! :)

Have a nice day,

Yohsin

工商一下,如果對此職位有興趣的話,可參考職缺說明

工作內容

我們認真地探索挖掘消費者對於照明的需求、用心地設計開發燈具產品,但是如果消費者對於這些甚麼都不知道,那麼我們的心意、我們的產品就沒有辦法傳遞給消費者,我們甚麼也改變不了。所以我們需要透過行銷讓消費者知道這些故事與這些產品可以為她/他的生活帶來的改變,這就是行銷工作要做的事。

在這個時代裡,數位工具是行銷最有力的方法之一,但它需要大量的實驗來累積數據以便即時調整行銷作法,因此我們需要更多有志於數位行銷的同學加入我們。 具體的工作項目如下:

  1. 部落客開箱: 尋找可以與我們合作撰寫開箱文的Blogger與YouTuber,傳遞產品故事給他們以說動其推薦我們的產品,寄送樣機並檢視開箱內容,將觀看文章或影片後產生購買興趣的消費者導向BenQ官網燈具產品頁或是其他電商平台以完成購買行為。
  2. Social Listening & Response: 聆聽數位世界裡對於我們產品的討論,包含開箱文留言、論壇討論區等等,並且即時地提供我們的回應。
  3. SEM廣告投放與數據分析: 包含關鍵字廣告、GDN廣告、臉書廣告等等投放工具操作與GA數據分析。
  4. 搜尋引擎結果頁優化: 透過媒體合作、自媒體內容文章生成、官網SEO等作法,提升品牌產品相關內容在關鍵字的搜尋排名。

聯繫人:104投遞,潘先生

如果你想給我一點鼓勵,可以拍110次手 👏🏻😊
如果文章對你有點幫助,請給我11–20次拍手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
「科技業實習」的文章,請拍50次讓我知道 👏🏻😍

貼心提醒:長按👏🏻 5次就能拍好拍滿唷!💖

歡迎到LinkedIn上找到我、和我Say hi! :)

#BenQ #科技業 #行銷 #實習

--

--

王侑心 Yohsin Wang

2020 MBA Graduate | Media + Technology | Influencer Marketing | 5 startup internship experiences|英文系 + 傳播 + 商業管理 科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