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only one.

syyy
1 min readApr 30, 2020

--

薛西佛斯推石的神話故事,講的是周而復始的痛苦,但也可以是門藝術。畢竟,好風光都要攀山涉水才看得見。

成長讓人發現要溫柔地推翻世界又談何容易,在達成以前,我試著先努力學推石。改變自己是否比改變世界重要?我只知它至少比較可靠。

「你會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

又,心靈相通地,十年後的今日他也如是說:

我年少時曾說過,溫柔地推翻這世界,這種輕狂的話,有一些因此受到鼓舞的孩子,曾在受到挫折時哭著問我,溫柔真的可以推翻世界嗎?老實說曲折至中年如我,如今也懷疑。我們當然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我們可以改變對待世界對待別人的方式,我們可以改變看待世界看待別人的眼光,當自己心變化了,這世界的總和也就變化了。我們是世界的一份子,我們是地球的過客,我們應該尊重地球而不是主宰他。我們對別人可以有喜好,但沒有人應當去主宰別人。你若不喜歡別人如何對待你,又怎麼會如此對待別人呢?

--

--

syyy
0 Followers

用這裏提示你/知覺尚未麻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