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工後旅遊(五)

Yu-chan Chung
Bradley’s Travel Journal
5 min readOct 9, 2019

此文章為上一篇文章美國打工後加拿大旅遊的接續:

芝加哥是我「美洲壯遊」的最終站,離開芝加哥後,我飛回洛杉磯,準備飛回亞洲。

為什麼要在11月,天寒地凍的時候來到芝加哥呢?其實我也不願意,也不推薦大家在這個時節造訪這座雄偉的「高譚市」(Gotham City,諾蘭執導的蝙蝠俠系列)。但當時我有同學去底特律交換,我們就相約在芝加哥碰面。

芝加哥的雪有多誇張呢?有一次,我走進賣場,不到半小時我再走出來,雪已經到我的小腿肚這麼厚,而11月還只是初入冬,還不是最冷、雪下得最兇的時候。氣候的關係,導致我也沒有去太多的景點。

芝加哥(Chicago)

2015年11月14日凌晨,法國巴黎發生重大恐攻事件,上百人受波及,或許你已經記不起這是哪一起恐攻了,畢竟之後發生在世界各地的恐攻事件頻仍,但你或許記得那次各大城市都亮起了代表法國的藍白紅燈,以表哀悼,芝加哥也不例外,當時我不管走到哪裡都點著藍白紅燈,為夜晚的城市增添迷幻。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去了哪裡吧:

聯合中心(United Center)

你或許對籃球一點興趣也沒有,但你也一定知道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而聯合中心正是公牛的主場,喬丹當年飛天遁地的地方。

球場外即可見到喬丹的青銅雕塑
喬丹贏得的六座冠軍杯也就擺設在球場內

當然,我也去看了一場NBA球賽,公牛 v.s. 馬刺,現場看到了馬刺「GDP三巨頭」(鄧肯Tim Duncan、帕克Tony Parker、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

飛天公牛全場飛

雲門(Cloud Gate)

俗稱 ” the Bean “,(外形酷似「豆莢」),位於芝加哥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的內,一旁還有一個溜冰場(McCormick Tribune Plaza & Ice Rink),很多人在溜冰。

雲門靈感來自於液態水銀,長20公尺,寬13公尺,高10公尺,重100噸,由168塊不鏽鋼板接焊而成,但表面經處理,非常光滑,已完全觀察不到接縫。

可以在雲門上看到被扭曲的城市反射影像

約翰漢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

別名「BigJohn」,樓高343.5公尺,加上天線高達457.2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之一(世界排名第18,2019年10月),排名芝加哥第3高和美國第4高的大樓,大樓的94樓和95樓是樓中樓,同時是餐廳和觀景台,能遍覽芝加哥城市全景和密西根湖。

點一杯咖啡,即可在此逗留片刻

北美洲靈曦堂

這個景點很少遊客前來,因為它已經偏離市區,剛好當時我為了節省旅費,所以沙發衝浪(網路平台,媒合當地屋主和遊客,屋主可同意或邀請遊客住宿),住得近,男主人又很推薦這個地方,直接開車帶我來。

靈曦堂是巴哈伊宗教的場所,創立於十九世紀中葉的伊朗,算是一個新興的阿拉伯宗教。如今,巴哈伊宗教已遍佈全世界,但全世界靈曦堂不超過十個,全世界每一個大洲都至少有一座,每一座都是建築奇景,爭奇鬥豔,而北美洲的靈曦堂就座落於芝加哥。

更多關於其他靈曦堂的介紹請見:最美巴哈依靈曦堂,每個大洲都有一座,你見過幾個?

堂外的九根柱子、主建築體上雕刻著「十字架、星月、大衛之星、卍」等世界各大宗教標誌 。

靈曦堂分九個等面,每一面都有門,象徵著「歡迎世界各地人士加入巴哈伊教」。主殿堂外,也分有九個花園,圍繞著靈曦堂,每一區都種不同植物。

非常美麗的隱藏景點,推薦給大家,搭芝加哥的地鐵也能到達。

其他市區景點

林肯動物園(Lincoln Park Zoo)

如果喜歡動物的話,芝加哥林肯動物園我非常推薦,它就位於市中心,而且不收門票,但品質絕對是世界一等一的,可以隔著玻璃老虎、獅子、黑金剛等兇猛動物。

迪士尼童星出身,之後大崩壞的Miley Cyrus「18禁」小型劇場演唱會

半年的美洲行結束了,但其實我的旅程還不完全結束(真的是超愛玩),因為搭乘國泰航空轉機香港,我在香港停留了4天,順便玩了玩香港。

下一篇:美國打工後香港旅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