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美】皮秒雷射注意事項,首次療程大公開

多田天空
Mar 6, 2023

--

台灣的陽光很毒辣,以前仗著年輕不懂,有本錢,不注重防曬跟卸妝,保養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累了就直接躺在床上睡了,連面膜都懶得拆起來敷,放到過期更是常有的事。

直到上了大學,社交活動變多,開始化妝打扮,才發現臉部問題超多。毛孔粗大、曬斑、膚色不均等等都讓我懷疑人生了,一照到鏡子就後悔自己以前太造孽,果然今日流的淚都是以往腦袋進的水。

為了改善臉部問題,有人推薦哪款保養品好用,買得起就咬牙帶回家,但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乾皮、油皮還是混合性皮膚,交錯使用之下,不僅沒有獲得改善,還狂冒青春痘,一摸到突起又忍不住手癢擠它,惡性循環之下,只有心累沒有其他,錢包破了大洞就算了,臉部的坑還沒一個填起來的……

除了在日常保養這塊下工夫,也想透過化妝讓自己白天見人時氣色好一點,然而皮膚狀況不好,上完妝最多一、兩個小時就開始浮粉,毛孔反而看起來更清楚嚇人,想補妝還越補越糟糕,說不定素顏還那麼嚇人,連我弟弟都說我是不是七月鬼門關時忘記回去。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臉部肌膚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尤其看到擁有水煮蛋肌的人真是又討厭又羨慕,為什麼那個人不是我?我也想白裡透紅,而不是泛黃暗沉,不笑時活像被捲款詐騙、被男友劈腿,但確實也有類似被詐騙的經驗,在路上遇到推銷保養品跟作臉課程,保證改善毛孔跟膚色不均的問題,被話術洗腦分期刷卡七萬,最後續不起會員,兜兜轉轉又回到原點,該有的問題一個都沒少,那些時間跟金錢就這麼飛了!

想想真是欲哭無淚,不過我想這也是個轉捩點,與其花錢買這種直銷式的作臉課程,不如到正規的醫美診所求助專業,科技才是真正改變生活的力量。

在問了一圈有做過醫美的朋友,各種比價跟設備比較,還有透明度來看,找到了東京小野診所,一開始覺得診所名稱聽起來好像選物店,後來覺得這名字取得很貼切,醫師回答問題很仔細也很有耐心,也聽我抱怨了以往為了救臉所走的冤枉路,笑著接過我一桶又一桶的苦水,更安慰我說我的情況很輕微,並不嚴重,要我放輕鬆,以目前皮秒雷射的技術可以明顯改善我的狀況,說了很多滿專業的內容,像皮秒要打到2200發以上才能讓皮膚底層能均勻受熱,達到良好效,不然打淨膚雷射就好,還讓我看了不少實例分享降低我的焦慮,腦波弱如我怎麼可能不直接下海體驗了呢?

第一次做醫美難免期待又害怕,不知道做完之後的我是滿意還是失望,感覺自己已經不能再承受更多打擊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到原點,又不是在玩什麼無限流的遊戲,我真的好想好想中止這種鬼打牆的狀態……

幸好診所治療的無塵室的灰白色調起了安定的作用,加上進入診間前要先進小房間吹風跟殺菌,把身上的灰塵跟細菌先行清除,也一併把我的緊張清除掉了,情緒逐漸穩定下來,加上診間的冷氣夠冷,醫師術前解說也再次建立了我的信心,都到這個時候了,相信醫師,相信自己的選擇。

雖然上了麻藥,治療的過程還是有些刺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想想打在臉上的皮秒能讓自己變得更美好,這些疼痛就是幸福的踢踏舞。

治療的過程中,醫師反覆確認我痛不痛,術後護理時,護理師也在關心我會不會冷,其實這些小細節都讓人滿感動的,最令人感動的是,打完後看著螢幕示4000發,不打著吃到飽的名號,卻給我的皮膚滿滿的照顧!

剛治療完的部位有些紅腫,尚且看不出來效果。術後也需要再護理一段時間,畢竟皮膚正在重建當中,雖然有修復導入感光針劑,讓我的痛痛期大幅縮短,在皮膚最需要呵護的時候,除了注意防曬,加強保濕,還要避免高溫。不要泡澡、不要進三溫暖跟蒸氣SPA,以及暫停游泳跟泡溫泉,剛好疫情嚴峻,這些活動已經消失在我的行程裡很久了,不過最有趣的是先別去廟裡拜拜跟燒金紙!如果不是護理師提醒我都忘了還有這一PART哈哈哈!

診所衛教做的很仔細,回家我也不敢馬虎,按表操課,連感光食物都不敢吃,一周後紅腫基本上就全退了,毛孔明顯縮小很多,顴骨上的曬斑顏色變淡,膚色也變得透亮,因為不敢上妝都頂著大素顏,我真的沒事就拿手機開前置鏡頭暗爽,上廁所也會盯著鏡子看好久才出來,真的開心到想哭,喜極而泣是真的!

醫師有說皮膚是活的,是器官,會自體代謝,有一定的生命周期,不是打完一次探索皮秒就能保證一輩子的效果,需要有決心乖乖的持續幾次的治療,而且每次都一要有穩定發數2200發以上,這樣發數夠,能量才能真的讓我改頭換面!要好好愛護自己,後續有狀況再適時處理就好,不要有面容焦慮。

我很感謝東京小野還有主治醫師,也很感激踏出這一步的自己,果然人類是追求美麗的生物,這種雀躍又滿意的心情要體會過的人才懂。

媽的,我根本小仙女下凡哈哈哈!

https://www.tokyo-ono-beauty.com/cosmetic-surgery/picosecond-las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