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筆記】A7預售屋|寶佳學區宅

Lillian's Diary
May 28, 2023

--

第二間看的預售屋是「合展家禾」,這間的招待所在A7機捷站附近,但我沒查好基地位置⋯實際房屋的位置是在A7和A8的中間,樂善國小的對面。

因為我會希望買離機捷走路10分鐘內就可到的房子,這間可能不太符合我的需求,不過如果是會騎車、開車,或是有小孩的家庭,我覺得這間是可以考慮的。

📝五顆星代銷的建案:合展家禾

在看完第一間大亮泊預售屋後,還是繼續看了很多間,之前爬文有很多人推薦合展家禾,它是主打高CP值精品宅,建材、格局好像都蠻不錯的,聽到高CP值就覺得應該要去看看阿,所以我同一天也預約了這間。

▫建商:這間的建商是合展建設,就是大名鼎鼎的寶佳集團底下的公司,寶佳是大建商,優點就是不太用擔心建商蓋到一半就跑路了,這也是買預售屋最令人擔心的問題;缺點就是常常被大家詬病的「漏水」狀況,所以在代銷介紹的時候,「有沒有防水保固」、「防水保固有多久」 ,這都是一定要先問清楚的。

不得不說A7真的是寶佳集團的大本營,有好多預售建案都是它們家的,我自己感覺因為漏水實在是一個太嚴重的問題,寶佳的建案總價好像相對就會比較低一點,當然是比較好入手,但如果真的想買的話,還是要多看多評估👀

▫招待所:(以下純屬個人碎念)

招待所就是中規中矩的高級飯店感裝潢,沒有太大特點,只不過一進去就播放著最火紅的K-POP音樂,像是BlackPink、Jisoo的新歌等,有點不太搭嘎,讓我腦中浮現一個很大的問號🤣

▫代銷人員:是一位斯文的先生,主管等級,非常親切和專業,首先也是先介紹周遭環境,當我了解它的基地位置後,我就有反應好像離捷運站有點太遠,騎腳踏車可能也要15分鐘,跟我的需求有點落差,但代銷先生還是很客氣、很仔細的介紹建案的所有內容,也帶我看了很多樣品屋。

▫設備:建材跟設備都是很不錯的,防水保固好像是1年還是3年(有點忘記了🥲,印象中是個不長的時間)

​▫公設:有健身房、瑜珈室、閱讀室、兒童玩樂區,還有規劃中庭花園,因為附近都是建案了,有剛蓋好的,也有還在蓋的,窗外看不太到什麼景觀,面對中庭花園的戶型,還可以看到一些草木,我覺得是不錯的🌳

▫社區規劃:總共有5棟,ㄇ字型,都是純住宅。社區正門就是面對樂善國小,離國小比較近、比較低樓層的戶型,可能需要考量國小噪音的問題,像是上下課鐘聲、接送小孩的車流聲等等,但高樓層應該是會有永久棟距的,窗外景觀比較好。

▫格局:最小的戶型大概26坪左右,格局我真的很喜歡,因為非常方正,空間規劃的很好,就是算小坪數2房也不會感覺很擁擠,是很舒適的。

格局是方正的,因為拍圖的關係看起來有點歪斜😅

後來我陸續看了很多建案,寶佳建設的格局真的幾乎都很方正,我覺得這也是寶佳厲害的地方,不需要太多裝潢就可以住的舒服。A7也是有很多大建商,但有些格局實在是慘不忍睹,我都不知道買了之後要花多少裝潢費來拯救這些格局🫠

▫總價:

🔺26坪:約910萬

🔺車位:約180萬(一定要買車位)

所以買下來就破千萬了,但格局真的不錯,附近生活機能較成熟,離A8長庚醫院站也較近,買東西都很方便,生活機能會比A7機捷附近好(那附近目前都在蓋房子,沒什麼生活機能😅,但未來肯定會越來越熱鬧)

雖然蠻喜歡這個建案,但最後還是跟代銷先生說,希望可以在A7找到1000萬以內的房子,他也很熱情推薦了同集團其他建案「和境心見」,總價會比較低,但建材就沒有合展家禾這麼高級,我還是有把和境心見記下來,但就再評估要不要去看看。

代銷先生的服務態度和專業度真的都很好,我會給他五顆星⭐️,如果有學區宅的需求,可以到合展家禾了解喔😊

📝總結:地理位置不符合需求,暫時不考慮

1.離A7、A8機捷站都有段距離

2.漏水的問題還是令人擔心

3.總價如果可以不含車位,值得列入考慮

下一篇來分享「君邑」的看屋心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