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換留學必看✨限制提領帳戶(Block Account)是什麼?我該怎麼選擇?

Yun
May 17, 2023

--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是什麼?
Designed by Yun

Hi 我是Yun~在成功拿到申請德國學生簽證必需文件之一的「財力證明」後,決定把當時我在辦理限制提領帳戶(Block Account)所面臨的疑問以及2023最新申請狀況通通整理出來,希望能夠幫助到將來要前往德國交換、留學的同學們!

目錄☁️

  1. 限制提領帳戶是什麼?
  2. 限制提領帳戶的運作方式
  3. 三種限制提領帳戶申請管道比較
  4. FAQ

限制提領帳戶是什麼?

限制提領帳戶(Block Account)字面上的意思就是:

「限制」你每個月能夠「提領」的金額,以確保你能在德國生活下去

要前往德國留學或交換的學生,必須向德協證明你在財務上可以負擔在德國的基本生活開銷(如果有獎學金也是可行的,不過必須是政府立案的獎學金),並且透過每個月固定返還,避免你到最後幾個月面臨無錢可花的窘境。

而根據德國在台協會2023最新的規定,目前的金額已經調高至每個月934歐,所以你所需要準備的錢就是:你即將待的月數 x 934歐(如果是留學生,則以一年計算)

限制提領帳戶的運作方式

帳戶的運作方式其實每家公司大同小異。首先將錢匯到專門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公司(類似代辦),當他收到錢之後就會開立一個正式文件,你就可以拿著這份文件當作申請簽證用的「財力證明」了。

而這家公司也會負責每個月的撥款,所以當你抵達德國後,就可以開設當地的實體銀行或網路銀行作為你每個月要接收這934歐的帳戶。

三種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比較

常見的有三種選擇,分別是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Expatrio、Fintiba。德意志銀行算是最早期的管道,不過他的申辦過程非常繁瑣(要寄文件到德國、到德協公證),在兩家新公司都推出相對更優惠、簡單操作的方案後已經較少人選用這個方法,因此以下只會針對這兩間公司比較。

Made by Yun

👉🏻手機版如果看不到完整表格點這

補充1:Value Package與Fintiba Plus都是同時有包含限制提領帳戶與保險的優惠方案

補充2:Buffer是指在國際匯款時,為了避免手續費會影響到實際的金額,預先收一筆緩衝金,之後扣除匯款手續費剩餘的錢會全部退還

在經過多方比較以及參考身邊一些同學朋友的經驗後,我最後決定申辦Expatrio的Value Package方案,大家也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

2023 Expatrio限制提領帳戶手把手申請教學

FAQ

・申請簽證可以使用其他財力證明的方式嗎(例如父母帳戶等等)?

A:根據德協官網說法,財力證明一定只有「限制提領帳戶」或者「政府立案機構的獎學金」兩者擇一

・我要怎麼申請限制提領帳戶呢?

A:可以參考我的「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教學」文章

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裡,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拍拍手鼓勵我👏🏻

也歡迎Follow我,之後就可以馬上看到熱騰騰的各種教學、交換文章🧚🏻‍♀️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底下留言!

下一篇☁️

超詳細完整教學🙌🏻2023 最新Expatrio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流程、QA大公開

--

--

Yun

德國交換一年的女子 ☁️ 每週更新/ IG @yuns_dailyy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