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VISA金融卡盜刷經驗分享

Yun Jhengh
3 min readOct 26, 2018

--

Source: pixabay.com

首先,我想要表達對於被盜刷一事感到非常的驚嘆,因為我本人從來都沒有刷過這張卡片,從領到卡片到我發現被盜刷的那一刻,他沒有進過除了提款機之外的地方,所以我也非常困惑到底對方是怎麼樣辦到的...

— — — — — -

時間回到10/16的早上,我心血來潮的打開手機裡的中國信託app看了一下,這開的非常是時候,因為我發現自己正在被扣款,一開始還狐疑是否自己真的花了那筆錢,因為後面的註解寫了PIZZA HUT,不過看到後面伴隨著一筆國外交易的手續費,我就放心的知道那真的不是我花的,畢竟辦公室旁邊就有拿坡里,我實在不需要大費周章的訂購國外的PIZZA來吃(?)
我順手掉了這幾個月的明細來看,才發現在10/3就有兩筆吃外國披薩的「簽帳卡」扣款紀錄,真的是很喜歡吃披薩的人呢(誤)

接著我就直接打電話到我開戶的分行去反映這件事情,不過因為資料太新了分行那裏看不見,所以請我改播中國信託的服務專線 0800-024-365,撥過去之後要輸入2,接著再輸入身分證字號後9碼,後面就是依指示操作就會接聽到客服人員那裏,喔不,應該說會先要等候非~~常~~久~~的時間,然後才會接聽到客服人員那裏,中間會一直有語音說他們在忙線中,但說服你不要掛電話之類的,我沒有計算我大概等了多久,但我猜大概5~10分鐘左右,接起來之後我就大概說明我的發生的問題,他就先幫我把卡片掛失,然後說明爭議款項的處理,再請我帶著身分證印章到開戶的分行再補辦新的卡,那因為是被盜刷所以可以不用付擔補辦的100元手續費,初步的處理大概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後來就是到分行去重新辦卡,然後果決的只要最簡單的功能,過程也是蠻快速的就處理好了,隔天就收到中國信託的爭議款項處理的EMAIL

然後在10/19的時候所有的款項包含國外交易的手續費扣款就都還給我了,雖然以被盜刷來說這樣的金額真的很客氣,但像是我這樣貧窮的少女,幾千塊對我來說還是很多錢啊,能追回來真的是太好了(擦淚)

雖然中國信託在處理被盜刷的事情上速度很快,服務人員態度也都很好,但是心裡對於這麼容易就可以被盜取帳戶裡的錢這件事情,還是感到蠻憤怒的,特別是在客服還問我是否有考慮辦中國信託的信用卡時,差點酸了他,但因為理智上知道跟客服過不去也沒什麼用,他們也都只是照章辦事而已,也就只好默默想著是否應該要多把錢分散在郵局或是不同間銀行裡面,避免哪天又有意外發生。

--

--

Yun Jhengh

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樣貌,不接受任何理所當然,熱愛聆聽各種故事,喜歡跟人在一起,但不喜歡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