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公開我的比特幣量化訊號!

量化交易打敗 Buy & Hold!?

量化訊號免費公開

目前我的社群提供 12 組免費量化程式訊號,比特幣(BTC)與以太幣(ETH)各半,其中做多佔 8 組,做空佔 4 組:

BTC 日線策略

比特幣量化交易成績
BTC 日線策略績效

ETH 日線策略

以太幣量化交易成績
ETH 日線策略績效

訊號判讀

本組訊號分析的 K 線為日線級別,會在台灣時間每天早上 8 點計算各技術指標之值,判斷新的進出場訊號,並更新當前持倉的止盈損價位,範例如下:

比特幣量化訊號推播
BTC 日線量化訊號推播

1)日線策略:RSI(相對強弱)買入
『日線策略』 說明該策略透過哪個技術指標買入,以及其操作方向(做多/做空)。

2)標的:比特幣(BTC)
『標的』 說明要買進/做空的幣種,目前公開訊號僅提供 BTC 與 ETH 之策略。

3)訊號:66074.04(現價)做多
『訊號』 分為做多/做空、止盈損出場及移動止損 3 種。

4)建議止損:62,255.046
程式會在進場時提供初始止損價,後續再依據每日收盤價向上調整此價格。因此,該價位雖稱作止損,但在幣價持續上漲時,通常會調整至高於成本價的點位。

5)建議止盈:N/A
為減少資金費率支出,僅有做空策略會有止盈點位(做多策略以現貨買入,單邊止損即可)。

資金管理

兩組策略的資金可共同管理,做多策略每次以現有資產的 1/8 買入現貨,做空策略以現有資產的 1/8 開 2 倍槓桿做空,並且在同一幣種上不同時持有空單與多單。

另外,我們在計算現有資產時需考慮當前持倉價值。舉例來說,假設我有 400 U,以 50 U買入現貨後漲到 90 U。此時,若有第二個做多訊號,我會以 440 / 8= 55 U 再次買入現貨。反之,若 50 U 跌到 10 U,我的第二單就只會以 360 / 8= 45 U 買入現貨。

以上資金管理方式是以長期投資、穩定獲利的出發點設計,並且有經過近 7 年歷史數據的驗證。若使用其他資金管理方式進行策略跟單,可能會大幅偏離歷史績效。

風險評估

最後仍要提醒各位,這組量化訊號雖然在過去幾年表現不錯,但我們無法保證 BTC 與 ETH 在基本面上不會改變,也無法保證歷史績效能複製到未來。為了降低風險,我們已盡量在技術層面提高策略的通用性,並加入做空訊號以平衡熊市期間的虧損。

另外,在嚴格的資金管理之下,該策略雖只出現約 20% 的最大回撤,但過去六年這兩組訊號也都有連續虧損 7 單的紀錄(牛市銜接至熊市的暴跌期間)。因此,執行策略跟單之前,還是要有能承受虧損的心理準備!

社群資源

除了日線級別的 BTC、ETH 訊號之外,我們也特別開發了 4HR 山寨幣訊號,希望能讓喜歡在合約市場以小搏大的朋友們以更理性、科學化的方式開單,詳情可見:免費公開我的山寨幣量化訊號!

除了量化訊號之外,我也撰寫了許多歷史數據分析文章,如果想學習更多相關知識,歡迎加入我的社群(另有手續費 6 折等優惠):

--

--

Xac 的量化投資歷險記

對歷史數據分析有興趣,或想接收程式訊號推播,都歡迎加入我的社群:https://linktr.ee/Xac_Evan_to_the_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