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印尼文學習資源清單(持續更新)

Zoe Chen
6 min readJun 14, 2018
Apa kabar? 我是 Zoe,一個在學習印尼文的平面設計師,很喜歡印尼文化,也發現台灣人對印尼相當陌生,學了兩個月的印尼文,發現自學的資源沒有好好統整過,所以我做了一個初級懶人包,一方面讓想學習的人更好入門,一方面想讓自己好好做筆記。懶人包連結在此: https://bit.ly/2t8dShh以下一些軟體、課程大部分是我收集而來的印尼語學習資源,如果是我個人使用過且推薦的項目會特別註記,有其他好資源也歡迎補充歡迎分享連結、不吝拍手,非經授權請勿轉載或作商業使用唷!

Index: 手機 Apps、線上與實體課程、字典、部落格、臉書專頁

手機 Apps

  • Duolingo
  • Drop
    👍 非~常~好~用~,每天五分鐘可以依照自己的配速記憶單字,直覺的操作方式讓使用者體驗相當流暢
  • Indonesian FEL
    一樣是記憶單字用的 app,介面較為制式但也很方便

線上與實體課程 Online & Offline Courses

Online

  • 印尼文化語言
    👍 Ewant 的免費課程,目前上過最有系統性的課程,對於學習發音及自主重複練習有相當大的幫助,超推
  • 政大磨課師
  • 印尼文化語言 (老師:王麗蘭)✨
    Ewant 的免費課程,目前上過最有系統性的課程,對於學習發音及自主重複練習有相當大的幫助,超推
  •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
    每週一、三、日有印尼文專門的語言沙龍,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東南亞活動
  • One-Forty
    IG 上有可愛的單字介紹~

Offline

  • 就諦學堂
    開設小眾語系的課程,有付費小班制,也有免費課程
  • 印尼經貿辦事處

字典 Dictionary

部落格 Blog

臉書專頁 Facebook Page & Group

FB page

FB group

Youtube

廣播

台灣傳媒平台

印尼大眾傳媒 Mess Media

推薦書目 Buku

印尼音樂 Musik

其他印尼資料 Data lain

附上我的聯絡方式,有興趣一起學習印尼文、平面設計或是介面設計的朋友歡迎直接跟我聊天 👶✨

Zoe Chen 陳柔妤

zoechen0718@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