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如何準備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Professional

Zeuik Li
4 min readJun 15, 2023

--

一個價值 300USD的故事,該怎麼備考?

前一篇文章提到我在被裁員的期間去參加了AWS SAP-C02的考試

這次就是要來分享我的備考過程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在4/14 決定要考SAP-C02的時候,我就打算以單純準備考古題的方式來應考。

https://www.aws.training/Certification > Request Exam Accommodations
申請延長考試時間,生效後再報名考試 (需要使用Amazon帳號登入,並非AWS帳號)

報名的時候記得確認英文名字要與護照或信用卡上面的一致,不然會無法順利進行考試。

報名考試的考場有些不一定是可以預約考試的。(例如台北市的地球村普遍是無法考試的,我個人是選擇恆逸教育訓練中心,每個人是獨立隔間進行考試,裡面冷氣很強,最好帶件外套進去。)

考試期間是可以上廁所的,但考試時間會照算,進去考試前上個廁所會比較節省時間。

開始備考我就從看考古題入手,不過發現考古題都有答案模稜兩可的部分,這些就是備考第一個難關。

那要如何準備呢?我就是用大量看題目來累積考試的感覺。

因為考試時間只有 190+額外的30分鐘,但一次考試題目有75題,如果閱讀能力不夠快的考生,可能會遇到寫不完的情況。

踩雷心得:網路上有很多類似正式考試的題目,但精確度都不太高,請謹慎選擇,考試建議選英文,因為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的翻譯普遍不太好理解。

在備考的過程中,前期容易因為看不懂題目意思,整體閱讀速度較慢,但在閱讀大概50題後就逐漸掌握題型的脈絡,AWS SAP-C02 覆蓋的服務非常多,對於使用AWS 大概四年的我,還是有一些服務沒有實際使用過。(這也反應在我考試後的成績上面)

AWS SAP-C02 考試主要分為四個領域,分數組成
領域 1 : Design Solutions for Organizational Complexity:26%
領域 2 : Design for New Solutions:29%
領域 3 : Continuous Improvement for Existing Solutions:25%
領域 4 : Accelerate Workload Migration and Modernization:20%

在看完大概接近200題考古題,我就去考試了,結果最後的考試是Fail,藉由考試報告的分析,上述四個領域的比重讓我了解我在 Domain 1~3 稍嫌不夠了解。

AWS User Group Taiwan 看到有社團成員推薦了 Udemy 的線上課程,我花了一些時間上了裡面的內容,發現講師在重點整理上面做的很齊全,幫助我補足各個服務連動上與架構設計的知識缺口。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Professional 課程

https://www.udemy.com/course/aws-solutions-architect-professional/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Professional 模擬試題

https://www.udemy.com/course/practice-exam-aws-certified-solutions-architect-professional/

AWS SAP參考資料

希望以上備考分享,可以幫助想考取AWS 證照的人!

看到這邊的人,你賺到了!

記得在報名考試前去看看AWS 是否有免費重考的折扣碼,需要在第一次考試時就套用這個折扣碼,在考試沒過時可以免費重考一次。(別像我忘記用折扣碼,虧了150US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