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業務工作時必須具備的心態

ZIEN Yan 豆仔
Oct 23, 2019

嗨!我是豆仔

你有曾經想要從事業務工作嗎?或是你對業務這樣性質工作嚮往呢?

如果你還沒選擇前往,或是正考慮「業務之路」,那麼你或許能從這篇事先了解業務的必備心態

我將分享我的業務工作經驗,以及各種與業務、外勤工作相關的內容,希望會對你未來的選擇有幫助,一起成為業務人吧!

本篇來談談我過去的業務工作心得 — 「心態」

業務工作沒有快,只有勤,方能有所成就!

引述馬雲所言:

複雜的事情簡單做;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重複事的事用心做。

複雜事簡單做,你就是入行的業務;
簡單事重複做,你就是專業的業務;
重複事用心做,你就是認真的超級業務!

如果從事業務工作,只是一昧的追求金錢利益,看起來是很有目標沒錯,但是卻沒有感動客戶的能力,便無法啟發客戶購買你的產品、服務。

根據過去經驗,我統整了三個重要心態,分享給想「成為業務」的你們!

(一)做業務沒有捷徑,只有真心的經營

「人人想成為業務,但是成功的極少」

業務,銷售的是公司產品或是服務,所以你會面對非常多的人,不論是公司採購、市井小民、周遭親友…等。只要是符合產品服務的潛在客戶,你總有一天會與他談話、打交道,所以成交時間拉長在所難免。

因此,每一次的成交都是心血,都是一點一滴的經營換來的,你有沒有真心對待客戶,關乎你成交的難易度。

俗話說:「見面三分情」

就像與陌生人初次見面一般,若你真心以待、表示誠意,對待其如同對待朋友,相信第一印象會替你大大加分!

想瞭解更詳細「見客戶需要注意的事情」,之後再寫一篇分享給大家!

唯有真心經營、以誠相待,才是業務工作成功唯一的路徑

(二)做業務沒有技巧,只有認真為客戶好

如同前項所述,「真誠以待」是客戶經營的不二法門。

你對朋友的好,朋友會記在心裡;
你對客戶的好,客戶也會記在心裡。

仔細思考,你銷售的是什麼?是產品、是服務,還是問題的解決方案?

試想一下,你能幫助客戶解決什麼問題?若你內心是極力想解決客戶現有、潛在的問題的話,客戶是不是很容易就會購買你的產品服務了呢?

所以,認真為客戶著想,思考如何幫助客戶尋找解決方案,你的業務工作將一帆風順。

(三)做業務沒有訣竅,只有不被金錢鬼迷了心竅

我們常常看到業務徵才廣告,標榜「百萬年薪、被動收入、輕鬆升遷」等等…

的確有辦法如此,但事實是每個人都能達到這樣的目標嗎?
還是徵才廣告,其實只是個「標語」呢?

業務工作的高壓性質,導致人員流動快。

從事業務工作的壓力,相比其他工作來的大很多,所以許多業務工作,常常用這些標語吸引更多人來嘗試,並且劣退沒有績效的業務。

因此,許多人因為這樣的標語、口號,進而因為「想賺錢」而加入業務工作的行列,卻未取得相符的成果,就算有也不長久。

短期利益無法長留,金錢使人迷失,漸漸的你會失去更多。

有一個說法是:「你幫助別人健康,你就會健康;你幫助別人有錢,你就會有錢」。類似的概念,皆在告訴我們: 想要成交客戶,你必須不以賺錢為優先考量!

在社會上,人們常常只注意到業務工作能夠賺很大,
卻忘了這些收入都是背後長久經營、步步累積努力而來。

希望本篇能夠協助你更加瞭解業務工作,為你選擇「成為業務」的方向作為一個參考!

最後,分享給你一個重要的觀念:

所謂人脈,是業務無價珍寶,唯有持續經營,才是業務工作成功之道!

共勉之!

如果你喜歡這篇的話,歡迎你免費在底下幫我拍手~
我將獲得分潤收益,有助於創作更多相關的文章喔!

歡迎透過底下資訊找到我,期待有機會收到你的訊息!

Instagram:@zienyan.one
Website:自研其說

那我們下篇再見!

--

--

ZIEN Yan 豆仔

我期望有一天,人們能夠不再被美好的假象綁架,不再因為虛假的修圖、過激的言論、無用的內容而煩躁,回想起沒有網路時候的生活,記錄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創造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並且有感的活著。|歡迎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個人網站看其他文章、聽 Podcast 節目!|https://zienya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