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rlain: Tobacco Honey

zo.wishlist
Jan 31, 2024

--

前調:蜂蜜、丁香、洋茴香
中調:零陵香豆、香草、菸草、芝麻
後調:烏木、檀香
調香師:Delphine Jelk

托朋友的福,總算見識到今年大熱門的嬌蘭高訂,也體會到這支為什麼是許多人的一見鍾情。開場我就明白今年前十必須有他,前五也岌岌可危。怎麼能夠這麼好聞!!!
開場就是金黃濃稠的蜂蜜緩緩滴淌,並有著八角(大茴香)別具辨識性的醬油瓜子味。若單看辛香料成份可能會感覺熱辣刺鼻,實則不然。泡在蜂蜜罐中的香料稜角全無,徒存溫暖辛甜。而鮮明的辛香料在此也調和並轉移蜂蜜經常有的騷氣。這支作品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濃厚溫暖的節慶美食 (比如比利時聖誕餅乾spéculoos),常見於歲末年終的歐洲家庭。

香草與零陵香豆彷彿象徵著嬌蘭湯底,為這支美食色彩濃厚的作品再添幾許細緻優雅的香甜。同時這支菸草加上蜂蜜的組合還讓我想到Tobacco Vanille,雖然甜度相當,但這支的稠度來自蜂蜜,菸葉香草的密度則來自香草奶油。

上皮半小時之間,菸草被體溫緩緩喚出,是我愛的那種 — 繾綣在指尖的菸草並未點燃,微甜微辛的迷人香氣搭配著香草與零陵香豆的脂粉香甜,使這菸葉不如男性向的菸草主題 (比如Laudano Nero)那般辛辣硬朗,亦沒有讓人拒斥的煙味;這是無論有沒有抽菸的人都能夠欣賞的香氣。在身上全程以蜂蜜最引人矚目,而後是香草及菸草。

擴散中上,在身上至少有10小時。因為甜稠濃重,所以比較建議秋冬使用;像冷鋒來襲的臺北穿上就相當舒服。反之,這樣的氣味在26度以上的天氣就會顯得有點厚重。對我來說,這支香料加上蜂蜜聯手營造的美食氛圍特別讓人感到溫暖及幸福,彷彿自帶耶誕媽祖婆歌聲般的節慶感一樣討人喜歡。

實測於台北,室溫19度,雨

Guerlain 延伸閱讀:Shalimar(edt) Shalimar Millésime TonkaHeritageSantal Pao RosaMon Guerlain Bloom of RoseShalimar Millesime IrisNéroli OutrenoirMusc Outreblanc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