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mapan 1979: Nam Prung Thai perfume

zo.wishlist
Apr 25, 2023

--

香調:苦楝、泰國青檸、柑橘、苦橙、廣藿香、茉莉、黃玉蘭、rachavadee(東南亞特有花種)、Vatica chinensis(東南亞特有花種)、泰國芒果、乳香

甫上皮衝出來最引人注目的是辛涼青綠的泰國草藥,讓人想到之前泰拳教練的Wang Prom草本按摩油,帶有濃烈樟腦氣息。

但讓人驚奇的是,和草藥感並存的,還有著香甜軟糯的香蘭米飯。讓人想到以椰奶和香蘭葉調製成的傳統泰國點心ขนมเปียกปูน (Khanom piak pun)。

不只如此。跟在草藥及美食之後,隱隱地飄出花香。根據品牌表示,這支香水致敬泰國傳統薰香(Nam Prung)製作工藝,因此多採用傳統製香使用的在地香材;其中好幾種花我甚至找不到中文名。

我鼻下的花香是有著老香氛圍的玫瑰及茉莉;其馥郁脂粉感和品牌主線產品(泰國傳統服裝首飾)相益得彰。動物麝香及焚香則在基底妝點出花香的貴氣及份量。

我鼻下泰國草藥、泰式甜點及脂粉感花香比例約莫是5:3:2。其中草藥是點出異國風情的關鍵。上皮半小時內擴散佳,之後趨於中等。由於多為天然香材,因此持香不久,約莫4小時內,倒也不怕草藥味太影響旁人。

整體地方色彩相當濃厚;濃縮的是當地的傳統文化及氛圍,噴上這樣的氣味就像透過嗅覺一秒傳送到泰國古代:具象化了熱帶微風中搖曳的綠植清香意象,掩映在蓊鬱之後的是華麗金色尖頂宮殿;宮殿中飄散出尊貴的焚香輕煙及宮廷御廚精緻手作的甜點香,身著盛裝華服的麗人緩步其中。

這樣的氣味也特別適合居於(亞)熱帶的台灣夏天,除了東南亞潑水節,台灣的端午也相當應景。沁涼醒腦的綠色氣息成為我近日水上運動香首選。非常謝謝筆記去泰國玩時心裡還想著我這個在台北的偽東南亞佳麗XD,並帶了回這支特別的香香伴手禮給我!

實測於台北,室溫30度,晴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