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E/嘉私:感性之息

zo.wishlist
Aug 5, 2024

--

照片來自官方資料

前調:茉莉、海佛麝香、白檸檬
中調:橡苔、龍涎醚、香根草
後調:鳶尾、麝香、琥珀、檀木
(特別添加檀香油、鳶尾凝脂)

老實說看香調會納悶這支跟鳶夜白檀實際表現差多少。同樣都有茉莉、鳶尾及麝香,會呈現出怎樣的變化呢?

左右兩隻手分別用上以後,我認為這兩支頗有對香的意味。感性之息以明亮多汁的香檸檬開頭;鳶夜前段則以香堇菜主導,輪廓偏朦朧。

柑橘調加上茉莉的組合使前段頗有幾分Nishane古龍的韻味,不過這裡的柑橘沒有那麼飽滿豐厚;酸度亦不如JCE招牌風格的刺激銳利,可說是兼容柚露韶光(柑橘)與鳶夜白檀(鳶尾)特質的衍生作品;擴散則更接近後者。
上皮半小時之間,溫柔的鳶尾浮出,土根感不重;從自然的肢體擺動中能感受到柔和粉質的鳶尾,貼著皮膚感受則較有香堇菜清甜的既視感。往後變化不大。

上皮2個多小時之間,暑氣從體表帶走了水分及前中段元素,最後留下最清晰可聞的是有著浴後感的淡淡白麝香。在我身上大約能存活3~4小時。也許我中午不要外出暴露在熱島效應的台北市區內可以再撐更久一點。

實測於台北,室溫27度,晴

一句話:柑橘鳶尾

照片來自官方資料

【總評】
感謝Summertree,讓我有機會嘗試這中國新銳品牌的代表作品 — 雖一開始是衝著柚露韶光之名,不過實測後最喜歡的居然是鳶夜白檀持香((4/5)擴散(3/5)),第二名柚露韶光(持香(3/5)擴散(3.5/5)) — 以柑橘調來說,PR值大概有 70了吧;雖然還是在義大利品牌之後 (南歐就特別奔放,自然不能相提並論),但國風作品能有這樣的表現已讓人驚艷。其次柑橘用料也很不錯,是不太愛柑橘調的我也覺得有質感的柑橘。感性之息則稍可惜,在兩者面前特色比較不突出。不過不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其實也是人見人愛的日常通勤好夥伴。

延伸閱讀:柚露韶光鳶夜白檀

想跟我一起探索小眾香水美好的朋友們,歡迎上IG @zo.wishlist 找我聊天互相推坑種草~

--

--

zo.wishlist

起源於疫情期間無法群聚及旅遊排遣休閒時間,百般聊賴的心情轉移到對香水的熱情。雖口袋破洞但是我的香友們都很有愛,所以以針管試香為主,謝謝各位前輩帶我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