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編茶水間】如何開始Podcast & 上傳到 iTunes Store

Podcast在歐美流行了好幾年,雖然台灣一直流行不起來,但因為我太無聊了,所以幾個月前開始了我的有聲內容處女秀

那因為也有一些人開始問關於如何Podcast的問題,所以今天的內容會涵蓋麥克風、剪接軟體、host平台,以及如何串聯到iTunes Store。

看影片比較快:

想要開始Podcast,首先需要幾個必備項目:

#1 麥克風

#2 剪輯軟體

#3 錄音軟體(如果需要多人同錄)

#4 音頻上傳空間(Host)

#5 連接到iTunes Store(optional)

#1 麥克風

我個人使用藍雪球(Blue snowball),網路上有許多Youtuber都有推薦過,可以上網爬一下,價格不貴,但很夠用。

使用方法只需要一條USB線,插在電腦裡,電腦就能直接偵測麥克風收音,很好上手。

如果是想要在節目上唱歌(?)或有特殊需求的人,卡拉ok式的麥克風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價格較高,需要連接面板(Interface),但音質確實很不錯,雪球雖然很夠用,但還是會有一些環境音,如果你的環境很吵雜,後製的降噪可能會有點費工。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