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自學英文的你:如何在沒有出國唸書的情況下提升外語能力?

外語啊外語,那個我們從小學(甚至幼稚園)就開始學習,一路唸到大學卻還是說不好的語言(攤手),沒有什麼時間去補習班、也沒有資源出國唸書深造的話,到底要怎麼靠自學把英文學好呢?

我和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從小沒有特別補習,也沒有出國念過書,不過憑著對英文的好奇和興趣,還是爭取到和學校去國外實習的機會、面試上國外的公司、交了個外國男友,然後結婚了(天阿|||)滿多朋友就開始問我到底是怎麼學英文的?

反正今天廢話不多,直接和大家以個人經驗分享10個自學英文(外文)的方式,相信你一定會進步。

https://app.convertkit.com/landing_pages/400452?v=7

今天的文章適合:

  1. 對外語感興趣的人
  2. 沒有升學考試壓力的人
  3. 只是想要自我提升的人
  4. 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人(?)

1. 聽外文歌時查歌詞

大概是國中一、二年級時,我開始喜歡西洋流行樂的曲風,因為實在聽不懂在講啥米挖溝,都會好奇地去查歌詞。

當然並不是說我很天才的能將所有外文歌詞背起來,然後全都記得熟透透,而是當你查了那首歌的歌詞與意思,相信我,你至少會多記住「一個」新的單字,儘管只是gangster or thug,總是會有一至兩個小單字,不小心讓你會心一笑,不要小看這麼一笑,這可都是加強記憶力的良藥,再者,我後來也因為養成了查歌詞的習慣,直到現在可說是每聽到一首喜歡的歌,都能學會幾個新的單字。

2. 觀察生活週遭的標示與單字

如果你想要學習的外文是英文,住在城市的你其實每天都是機會學習新單字,不管是捷運上的指標、站牌翻譯、餐廳的菜單、商品背面的內容物說明⋯⋯很多很多東西其實都有英文翻譯,多多去注意這些單字,就當無聊看看也好,看久了你就學起來了,而且其實每天多多用心注意周遭的事物,你會發現總是有新的單字讓你學唷。

3. 將你的電子裝置調成英文(外文)語言

我知道這可能在使用上會造成不易,但是如果你願意這麼做,這絕對會是一項語言學習的新突破!

首先,你可以先將手機的介面語言調成英文或你想要學的語言,再來將你慣用的社群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調成想要的語系,接下來是你的瀏覽器(如Safari、Chrome),我後來也將自己的生財工具(Ado…

--

--

理想生活設計創辦人 佐依 Zoey

「如何用你的熱情找到品牌主題?」 「如何為你的自媒體找到獲利模式?」 「如何讓你的部落格跳脫業配、廣告的範疇」 「如何為你創造現金流,不被地點限制的工作!?」 是的,我在寫這些東東。 歡迎索取我的免費課程:https://zoeyk.co/byl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