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 Xcode學習遊記-感謝帶我們暢遊Swift的Peter Pan

Zoey Tsou
5 min readDec 8, 2016

--

買了iPhone後,越用越順手,但其實跟Adroid比起來,App的選擇還是少了些,當時就興起了想自己做的念頭。真正伸手接觸程式,則是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開始。

年初在一間電腦教室學了幾個月的Swift,好不容易結束課程,在家苦思冥想了三個月,卻仍是一場空。不明白自己哪裡出了錯,是真的沒有天份嗎?當設計的真的不能碰程式嗎?Q^Q 那時候有看到一篇文章給我的鼓勵很大,篇名是:當你努力想學習 Swift 時,全世界都會來幫你

所以當之前電腦課認識的暐潔問我說,他想再重新去精進Swift,所以報名了彼得潘的課程時,我立馬舉手說:拜託,我也要去!!!!

Lost Boys 客串演出

在彼得潘的課上,我見識到了完全不同的上課體驗,首先是他第一個要求:不要叫我老師,我是Peter,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真的假的XD??? 一開始好難改口,都會先:“老…”才“Peter….”不過Peter跟我年紀差不多,投影片上也常出現“差不多年代的流行歌”,相處到最後真的就變成像朋友一樣,而且是一個熱心教學、掏心掏肺、有問題Line他都會認真回你的一個好朋友!

Lost Boys 代表我的心

前半年在補習班打滾,所學的跟Peter的課綱差不多,但為什麼推Peter?一個班30個人,每個同學的作業都會一一去看(當然,會交作業的人永遠不會太多XD),每個同學都會一一去關心,這樣的老師,從高中之後就沒遇到過了。每堂課結束後都有作業可以練習,不但加深了當次課程的學習印象,也更容易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找到問題點。當試圖google解決的時候,又會找到更多新奇的功能,越挖越深,越查越廣,不但沒有澆熄熱情,還會更添興趣!學長姐們跟同學們之間的Medium也記錄了他們的成長,提供了作業的抄襲範例…呃不是,是解決之道!!

最後兩隻Lost Boys

其實Peter上課有他獨特的魅力,認真教學的時候很帥,可是講冷笑話的時候又覺得有點傻氣,這樣的體驗就得親身去報名,會會這位Swift的小王子了!我很高興自己當初有厚著臉皮報名,畢竟身邊的人都期許我在離開補習班之後就會有App上架,重新報名課程其實讓家人很不解,但這次的課程結束後,我有一整個讀書會的朋友,還有一位號稱一輩子好朋友的Swift強者 — 彼得潘,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就算課程結束了,他的承諾也沒有絲毫變卦,Line上隨時敲敲聊聊,有約出來吃午餐他也會排排自己的行程,能認識他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又美好的事情!

另外,感謝這堂課讓我認識了0+,這次作業能做出來,她真的功不可沒,作業都寫得很詳細,最初我還想說怎麼這個妹妹這麼厲害,一問之下跟我同年,她根本凍齡在18歲了!雖然一開始被詐騙(?)了,但相處之後覺得很開心,於是確定收編為好友!!還有同桌的兩位帥哥AnD昶安,原本以為兩個人酷酷的應該不太好混熟吧?沒想到超好聊的!之後讀書會還得幾位同學們多多指教了!

遇到程式,我的整體智商會整個往下降到只剩下10,常常大家在講東西,我就在旁張著嘴、皺著眉、滴著口水(髒),雖然很努力聽,卻沒辦法馬上反應過來,但我會努力跟上的!因為就算我問了很智障的問題,Peter跟同學們仍會認真解答,就像他們明明跑的很前面,卻不忘回頭拉我一把!這種被拯救了的吊車尾的感謝,真的讓我心頭暖暖der!

所以,想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嗎?跟著Peter一起飛吧!Swift一點都不難,只要你跟著Peter,他給予的絕對不是只有兩個月的課程那麼簡單,而是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值得去動腦、花心思的世界!

明明叫彼得潘,卻又自稱是小王子的魔法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