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 Xcode學習遊記(2)-用pop快速製作一個prototype

Zoey Tsou
2 min readOct 6, 2016

--

這個app很可愛,可以直接拍下手繪的UI,簡單拉出Button跟製作Link,跟之前我家雷森大大介紹的Blueprint有那麼一點雷同,不過更簡單好懂一些,有點像是Premiere 跟威力導演、Photoshop跟小畫家的差別吧?好像也沒差到那麼多啦….唉唷,碎念碎念的我真糟糕XD

進入正題,介紹一下這次畫的APP樣本:

話說我家冰箱總是會有一些被遺忘的可憐孩子,雖然常常做菜,但只要一懶惰,再次打開冰箱可能也過了個三五天了,於是就會不小心翻出各種長了毛的、撲上綠粉的、飄著白黴的或整顆由紅變黑的….我都不忍說他們原本是什麼了,就在前週雷森大大從我們家的時空屋-冰箱,拿出那包不知道放了幾週的雞高湯時,我們心都碎惹,那雞高湯可是燉煮了好幾小時的精華(哭),就在我喊著要煮火鍋,製作完成之後,一路不知道放了多久…

不管啦,就以這個殘念的心情來製作一個紀錄冰箱的內容物的app吧!!

雖然還不是很成熟,App Store裡面也不是沒有相類似的東西,我還是想做一個,想要可愛一點、簡潔一點的!

歡迎畫面是個可愛的冰箱,進去以後會出現冰箱內容物List,跟可以加入新的內容物的圖示,點進去後可以增加內容,我也打算多畫一些可愛的icon以供使用,最重要的是記得寫上日期呀!首頁的List上,圖示會依照你所填入的日期去用圓餅圖的黑影顯示那個食物的新鮮度,快要過期或已經過期的話希望可以有Alert跳出來做警示呢!

大概就是這樣的功能,簡單又好懂就好了!做得出來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