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個月海軍艦艇兵-心得(一)

aiyu666
Feb 4, 2020

--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jtyvQqwVI

前言

在開始之前稍微說一下我是2019年7月2日進去蹲的012T某學員,那時的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在等當兵,所以我就申請了提早入役,當初抽籤是一個懶惰請家人抽,殊不知抽一個海軍艦艇兵,剛開始聽到時沒什麼感覺,就只希望早點進去早點出來(講得好像坐牢 😂)。

至於為何今年已經2020年2月5號了,才寫這篇心得記錄,
是因為…前̸幾̸天̸夢̸到̸我̸早̸起̸唱̸早̸點̸名̸歌̸驚̸醒̸

沒啦…是朋友最近也進去蹲也是海軍艦艇兵,然後我覺得是真的滿特別的經驗一生心血來潮只有一次來記錄一下。

當兵前

在當兵前,我是在一間台中的美商公司實習的QA自動化測試工程師,直至當兵前四天才離職,我也是很佩服我這無̸縫̸接̸軌̸的速度。
回到家在兵單拿到手之際心裏想著…

「ㄍ …真的要進去了」

於是開始無限在網路上做功課,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然後鄉公所有一個當兵前的說明會,他在說明會前一天告知我有這說明會叫我隔天早上9點到鄉公所報到,於是乎當天我怕睡過頭特地睡一個早覺…
殊不知好景不常 🤧

沒錯! 我睡過頭了...一起床只有一個念頭!死定了…
看一下時鐘…嗯...已經12點多了呢 🤪
看一下手機…嗯…三通未接來電欸…🤪
我豪不猶豫邊回撥邊想著如何解釋我睡過頭…
(電話通了
👼:我 , 👩‍⚖️:電話另一頭

👼:喂~不好意思我睡過頭了,現在還有說明會嗎?
👩‍⚖️:…….嗯?
👼:那個就是那個當兵的說明會,昨天有通知說今天早上九點要去報到…可是…
👩‍⚖️:痾…我這邊是XX科技,你打錯電話囉😬
👼:痾…非常抱歉嗯我打錯了。

此時此刻的我….

沒錯…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結果一查who’s call 發現,原來是我媽公司的電話,八成是我媽怕我睡過頭特地打給我,殊不知他兒子已經睡到無我的境界了😤

之後我厚著臉皮直接前往鄉公所,那時已經接近兩點了..
殊不知…我以為的說明會是很多人然後我可以看一下我同鄉的有哪些人
但是現實是…海軍艦艇只有我一個😨

在鄉公所的對話大致上是這樣
👩‍🏫:鄉公所公務員 , 👼:我

👼:那個…我來聽說明會,我早上睡過頭了現在還有嗎?
👩‍🏫:哦哦!!你是XXX嗎,來來來,對齁你明天要當兵了欸!差點忘記
👼:??????????
(心中怒吼還我早上緊張的氣氛RRRRRRR

…<中間就一連串的說明> …

👼:那個…明天會有人跟我一起下去嗎?(很想要有同鄉
👩‍🏫:一定很多啦!會有啦!
👼:哦哦~我想說海軍艦艇不是很少籤嗎我以為沒有人咧哈哈
👩‍🏫:不會啦你想太多了,我可以幫你看一下~(翻
👼:(滿心期待
👩‍🏫:痾…苗栗縣…痾怎麼只有三個哈哈(乾笑
👩‍🏫:三灣一個(我),頭份一個,苗栗市一個….沒了…
👼:痾….好喔…(心裡滿是黑人問號

大致上說明會如上…然後還附上了苗栗縣的當兵贈品,青藍色包包一個,一開始聽到有送包包滿開心的,看到時很想推回去說謝謝不用了🙄
就是很~~~~棒 (怕
後來跟其他縣市交流後才發現其他縣市都超棒的..QQ
有手錶針線包啊或是電話卡

說明會大致上說就是你只需要帶的東西和一些建議與集合時間地點,
還有特別是說建議先剃頭啦~因為裡面不是很舒服,但是我秉持著實驗還有客家的經神,想說不管怎樣進去都要統一剃不如直接給他剃。
(而且當時頭髮還真的滿長的)

說明會完之後我就大致上準備了一番,然後以精簡為主,純粹因為懶 🤪
然後零錢我帶了七百多塊,沒錯就是七百多塊的零錢不含鈔票,因為聽說只能投飲料,而我又是一個滴水不沾只喝飲料的人🤤

上篇小結語

當時的心情我現在還能想像,就是…

因為我發現…
現在時間有點母湯,隔天要上班…想分個幾段寫,就以當兵前當做上篇,之後有時間再補中後篇。

如果你看到這裡,
先感謝一波!
非常謝謝你願意看到這xDD
排版啊或是文筆有不恰當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

--

aiyu666

如果你覺得人生很難,看看我。你可能會好很多